正文

包租婆的血泪史

(2016-12-30 11:13:58) 下一个

包租婆的血泪史

2011年,因为孩子上学学区的原因搬家买了新房子,这个旧房子上市卖了两个月,因为卖不出好价钱决定收回出租,那个地点离大学很近出租倒是很容易,有很多的大学生三五成群地来看房,虽然觉得可以多租几百块可是管理起来太麻烦,心里还是想出租给一个家庭。

当时看上了一个人,他看起来挺成熟的并有正当的职业,人也稳稳当当,他说和他的三个弟妹一起居住,有一个要从外地搬过来,签合同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姓都不一样,问他为什么,他说是同母异父的弟弟妹妹,这样解释好像听起来也很合理,他说我们只和他一个人打交道就行了。

他写好了12个月的支票和定金交给了我,前几个月都是安安静静的一切顺利,有天遇到了过去同一个街道的邻居,她说一直都不知道和我们怎么联系,因为我的租客家门口还有后面车道停满了车,好像是在倒卖二手车,晚上也是特别的吵闹,周围的邻居意见很大。

我们立刻给租客打了电话,决定去房子看看,才发现又多住了一个人,他说是他妹妹的男朋友暂住在哪里,那些车子的确是他们中的一个在倒卖二手车,我们给他警告之后,他也表示要好好管教自己的兄妹,但是不久收到了过去邻居给我来的一封信,有一个邻居是一个退休了的老警察,因为我有一个租客闹事,他就直接打电话给他过去的同事,让警察来干预。

我也觉得对周围的邻居们很内疚,就让他们尽快的搬走,到了规定的时间去收房子,房子里外已经是满目疮痍,后院的垃圾堆成山,房间里的门有的被卸下来,有的还有洞,真是目不忍睹,租客只有他一个人留在那里,其他的人早就不知去向,其实后来我也猜到那些人不是他真的兄妹,他是一个二房东,他告诉我后来的场面他自己也控制不了了,再三道歉并且已经买好新门放在那里还没有安装,在退还定金的时候我犯了一个错误,没有对损失有一个合理的估计。返还给了他几百块钱,以为剩下的钱可以补偿我的损失,最后发现自己还是多出了好几百块钱来请人清理垃圾打扫房间安装损坏的东西。

两年以后我们将房间进行简单的装饰再次上市,终于把它卖了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恩,辛苦了两年多卖了几万元,还是值得。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幸苦啊,不过,你卖了个比较好的时间,比2011年卖房子好多了。。祝贺!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当地主真是个辛苦活;)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本人不敢也不想当地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