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功的代价

(2016-12-30 06:23:54) 下一个

成功的代价

昨天听到关于露露的消息,真的是有些惊喜,没有她的消息已经很多年了。她是我一位朋友的表姐,因为当时听说我要移民到加拿大,他说真巧我的表姐也在那儿,还把露露的联系方式给了我。

最后没想到我们登陆也来到了这里,打了电话给她,刚好快要过圣诞节了,她请我们去她家里坐客,见到了她那高高大大的老公Joe,他是个加拿大人,一口流利的中文真要说的快要和大山一样好了,有时可以用中文和大家聊聊政治,他很热心地帮助我们改改简历,告诉我们一些在本地面试需要注意的事项。

后来说起他们俩的缘分是在中国开始的,那时候露露还在上大学, Joe正好在中国的大学里进修中文,他见到她以后惊为天人,就一直锲而不舍的追求露露,不过她的家庭很保守一直不肯接受他,当然最后好事多磨有情人终成眷属。

露露总是很忙永远都是风风火火的,当时就有些女强人的迹象,因为我们都在市中心上班和她偶尔会约着见面吃中饭,也总觉得怕打扰她的感觉,有次因为工作家庭中的问题觉得自己有些郁郁闷闷,她说可以介绍给我她自己公司的咨询顾问给我免费咨询。

她很热心也很有领导才能,组织了许多社区的活动,每次都会邀请我们参加。

后来知道露露怀孕了,生了一个美丽的小女儿,一直以为总会有很多的时间再见再聊,忽然她告诉我说他们要回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不过如果要回来也不会回到这个城市了,我为他们高兴的是国内的天空很大可以让露露一展拳脚,也可以让Joe 的中文有了用武之地,当然心中也会有很多的遗憾和失落,没想到我们做朋友的时间与缘分会这么短,有些人可能注定要从我们的生命中消失。

后来听说他们一家回到上海也买了房子,露露的事业蒸蒸日上,Joe也找到了很好的工作。以后很久我们都失去了他们的联系方式,所以昨天听到了关于她的消息,又惊又喜,吃惊的是听说他们夫妻两个已经离婚,Joe 又找了一个上海的女孩子再次结婚。高兴的是露露的事业发展特别好,她已经是一个公司的CEO了。

其实我觉得婚姻在中国受到的诱惑实在太大了,不仅仅是涉外婚姻。大家都认为她很成功,不过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不同,露露是个女强人,真是很难想象什么样的男人才能再次俘获露露的芳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为什么呢,是因为太强了吗?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人没人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