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场日志 - 我那真优美女上司

(2016-12-29 19:22:56) 下一个

 

我曾经有个女上司,就暂且叫她真优美吧,因为她有一头漂亮乌黑发亮的大波浪且长发及腰让人很是羡慕。真优美来自南美洲的一个国家反正是说西班牙语的,她是个单亲妈妈,不过几个孩子已经长大成人了。

真优美的身材还算不错,据她所讲从小就练习舞蹈,从背后看还是很吸引人的,她很喜欢笑,她的笑声穿透力很强。

虽说真优美平时和每个人都打成一片,表面看起来对人很热情,好像南美洲的人都是特别热情见到自己人就拥抱亲吻,可她又说自己不喜欢社交,所有公司的聚会晚餐都拒绝参加。

那时职场小白的我只想兢兢业业地干活,干完活就回家,不过工作中总有一些同事会有工作中的来往也会和我多聊几句,这时真优美就会过来跟他们讲,不要去打搅我的女孩子好好工作,这样一来那些同事都不敢来找我说话了。

如果我离开自己办公室有一段时间,她就会四处找我,有一次竟然跑到卫生间去找我了,等我去问她“你找我有事吗”她就会王顾左右而言他。

真优美喜欢打扮,可是身上的衣服有点廉价,我知道身为下属不能穿的比她漂亮,不然她会斜着眼睛看我,可是她又特别喜欢让我陪她一起逛街,让人为难的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能买,只能买便宜的东西,因为怕她会嫉妒...

偶尔她也会提起她以前的丈夫还有过去的几任男朋友,也许是感情上受到打击她说她不需要男人,我们也从来不去问她。

她有个本事就是夸大事实,并且可以把没有的事讲的像花儿一样,有一次她说和一个经理认识了十几年,等后来有机会聊天的时候人家说是刚刚认识她。

和真优美一起工作了大约两年多,从她的身上也学会了不少其它让我成长的东西,后来她由于种种原因被迫离开了公司,虽然心里对她没有太多的喜欢,可是还会时不时地就会想起这个特别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我是真的好乖:)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乖的样子 :)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日子挺黑暗的只能苦中作乐:)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老板强迫下属一起逛街的?真是公私不分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次是我成长最快的一次,经历了痛苦的蜕变。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可怕的上司,同情当年的职场小白。有过这样的上司,也真是一种历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