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在天涯 - 话说我的开挂人生 (1)

(2016-12-27 09:39:17) 下一个

也许是年纪大了,总是偶尔会回忆过去的事情。一辈子重要的,就那几步,改变命运的那几步,我都还记得。

九十年代初大学分配的时候,招聘进了中外合资集团,也是很不安分,每天查看资料时总是在看深圳特区报,珠海特区报的招聘启事,投了很多简历,但都没有任何的回音。还记得深圳有一个公司。来我所在的单位还有学校要招聘几个中级职员,但是需要提供全身的彩色照片,这样让家里人觉得有点害怕。后来这个机会就放弃了。 

直到有一天,我的舅妈有一个朋友从海南回来,我就求着父母带我去见她,想跟着她一起去三亚。 

明阿姨是一个特别热情的人,当时大概有40多岁,已经在海南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就这样我给当时所在的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决定跟她去海南看看,一个月以后再决定是不是留下来?当年觉得海南岛充满了神奇,因为有一首歌叫请到天涯海角来让我对海南岛充满了向往。

那一次的旅行我终身难忘,也许算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出远门吧,心情特别激动。从北京坐了几十个小时的火车到广东,再从广东坐游轮去海南省的海口市,那时还没有看过 << 泰坦尼克号 >> ,不过那条游轮是我坐过的最大的船了,因为没有什么钱,我和同行的人一起买了三等舱,只记得三等舱里有很多的上下铺,我旁边的床上是一位东北的女子。睡到半夜有点昏船,就出去到船舷边走一走,正是深夜,那条孤零零的船飘在海上,四面八方都看不见山,只有海水,说不清那种感觉是恐惧还是别的什么。。。 

天亮了,在海上漂了一天一夜的船终于靠了岸,就这样到了我梦想中的天涯海角。 
到了海口以后,又坐了长途车去三亚,在车上,忽然有两个海南人吵起架来,让我好担心,总是担心他们会打起来,但是吵了一路也没有打起来,这就是北方人和南方人的不同吧?北方的男人,一个眼神不对就会打起来,南方的男人,吵了一路最后也没有动手。

到了三亚,我就随明阿姨住进了她公司在山上的酒店,那个酒店据说是江青过去住过,很隐蔽,隐藏在山里郁郁葱葱的树下,如果有人要袭击是不容易找到他们的。山上最便宜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住下以后我就开始每天坐摩托车下山去找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