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书香醉人

(2009-06-28 15:24:09) 下一个

过去最喜欢闻的味道就是书香,在上中学新学期开学的时候,最兴奋的事就是发新书,打开书闻那油墨的清香是最惬意的事了,然后用我最喜欢的挂历给书包上书皮,把书保护的好好的,就先睹为快地将语文书中的文章都读一遍。

                                    

读一本好书就象和一个好朋友谈话。对我来说最喜欢的事就是在严冬里,坐在温暖的火炉边上,在音乐的陪伴下,捧一本自已喜欢的书看,当然能再吃上烤红薯就是一件极美的事了。

 

我最热衷的事就是逞书店,那时家的周围有许多的小书店,总是一家一家的逞过去,竟也是一种享受了。翻一翻那些书,然后选中一两本带回家去,写上自已的名字,就开始远离喧嚣,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已的泪。

 

没想到几年下来竟也集攒下了不少的书,看着那些在书架上排列整齐书,有些亲切也有一些成就感。我和老公的相遇也是在书店,因为一本相同的书而相识,然后相识相爱,让我怎能不爱书呢?

 

出国的时候,许多书都拿不了,无奈都留在父母家里。不同的人也许会喜欢看不同的书,人的不同阶段也会喜欢不同的书,曾经喜欢过琼瑶三毛,也曾喜欢过北岛舒婷,后来又喜欢过王朔苏童,他们都代表自已不同的心境。

 

最近遇见了几位朋友,才发现自已离开书的日子太远了。也许前些年的飘泊,让心也总在浮燥之中,不能安静下来,整天都在忙忙碌碌中生存,偶尔也只是翻翻杂志而已。

 

不过这种久违了想和书亲近的感觉又强烈起来,也许真的是时候让自已和书再做好朋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握手!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