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院子里的花花草草

(2009-06-28 14:45:26) 下一个

院子里的花花草草

来了加拿大的前几年都住在 CONDO 里,总有朋友问为什么不加点钱买个独立屋呢,还要交管理费,原因之一是孩子太小,不过住 CONDO 有 CONDO 的好处,花钱买个省心。

孩子们大了以后就想有个自已的院子可以让他们跑来跑去,终于在去年买了独立屋,房子虽然旧些,但是地点不错很方便。我们还在逛 YARD SALE 中买到了一套很便宜的 SWING SET ,想天气好以后两个孩子可以玩滑梯,荡秋千。

我们是去年秋天买的房,当时这间房子已空了好几个月,听经纪人说有几个老外感兴趣来看院子,可是只看了院子就被吓跑了,因为院子无人打理,杂草丛生,我和老公当时并没有在意,只是搬过来以后才发现院子的确需要好好打理,特别是我们右边邻居的院子竟然在冬天草都没怎么变黄,现在更是郁郁丛丛,对比之下更让我家的院子无地自容,请教了芳邻有何绝招,她说就是施肥。

今年春天一到我和老公买了割草机,肥料,除杂草剂等雄心勃勃地开始大干起来。我象是拔苗助长一样狠不得天天浇水,直到有朋友说我那样浇水会将草浇死的才停手,有空的时候更是站在窗前看看草是不是又绿了一些。门前院子里的草是越来越绿,长势不错只是颜色有青有黄,大概是因为肥料是我们用手撒的而不均匀的原故。

前几个月父母来探亲,散步的时候看到另一家邻居屋子前面有个玻璃花房,即使在寒冬里也有鲜花盛开,连平时不善言谈的父亲都说了句很有深意的话 “ 住在里面的人一定很热爱生活 ” 。母亲也开始盘算她的自留地,说她过去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个山头,可以种自已想种的蔬菜,最好养些鸡和兔子什么的,我告诉她说动物我们是不能养的,鸡也太吵了,不过种菜的愿望可以实现。 我从 HOME DEPOT 买了些西红柿,辣椒,青葱的种子给她,母亲的生活也变的忙碌起来,她说种下种子,看它发芽长大这种感觉真好,象是播种下了希望。

两周前父母因家中有事而匆匆回国了,现在这些种花种菜的任务都落在了我的肩头,平生以来第一次和这些花草为伍,没想到会是那样的有趣。自家门前的郁金香都开了,真是好看,有时坐在后院的椅子上看着庭前的花开花落,望着天上的云卷云舒,捧一本自已喜欢的书,竟是这样的悠然自得,自然离我是这样的接近,真有点体会到陶渊明的 “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 惬意,生活可以这样简单,快乐原来也可以这样的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