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斋闲话

忙里偷闲说闲话,静斋独居难静心。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本来想吃碗面

(2011-06-21 20:12:48) 下一个

今天本来想吃碗面

今天夏至。
俗话说:冬至饺子夏至面。
从昨天开始我就想去光顾一下那新开的荞麦面店。
清早,小女说:我要晚了,送我到车站吧。
平常,都是她自己吃早饭,自己出门,除了阴雨天很少让我送。
一看表,可不,都这时候了。顾不上洗脸,就把车开到了门口。
我一般睡得晚,起得也就迟,常常和女儿动若参商。
忽然想起来,昨夜女儿好像很晚才睡,我都躺下了,还听到厨房里丁丁当当。
快到车站的时候,她说:便当放在锅台上了,别忘了。
我一瞬间愣住了,看着小女下车就说了句注意安全,竟忘了开车,被后面的司机鸣了喇叭。
此刻,我刚吃完午饭,端着一杯咖啡浮想联翩。
人,说话之间就长大了。而我们,说话之间也就老了。
独有宦游人,偏惊物候新。这两句老诗好像不确。
人在异国,不但节气模糊了,亲情有时也觉得淡漠了。
一件小事,忽然给我很温暖的感觉。

2011/6/22
东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