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斋闲话

忙里偷闲说闲话,静斋独居难静心。
个人资料
正文

年轻真好 by 冰蓝

(2010-07-16 00:20:59) 下一个


年轻真好
冰蓝
 
        我喜欢凝视年轻的眼睛,年轻的眸子闪烁着摄人的光芒。那光亮尤如喷薄的日出,盈满着理想;有如燃烧着的篝火,跳动着希望。
        我喜欢凝视年轻的肌肤,年轻的肌肤光洁如玉,似流淌的清泉。年轻的肌肤饱含着生命的滋润;洋溢着健康的活力;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我留连年轻的步伐。年轻的步伐似草原上奔腾的骏马,矫健亢奋,驰骋千里;年轻的步伐似滔滔江河,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年轻的步伐似翻跃的浪花,激越飞扬,澎湃汹涌。
        我崇拜年轻的精神。年轻的精神是流光溢彩的乐章;是翱翔碧空的雄鹰。它有“敢上九天揽月”的英雄气概;它有“指点江山”的英雄理想;它有扬帆远航的万丈豪情。它奔放着生命的张狂;昂扬着生命的热情;沸腾着青春的热血。
        我怀疑光怪陆离中那颠疯的年轻的脸还流淌着青春的血液,倘若他尚未褪尽年轻的原色,怎会如此苍白?我看不出那冷绿的、幽蓝的发丝还泛着青春的光泽。那黑紫的唇膏难道未曾吞蚀你的青春吗?那别在眉骨、舌头上的别针难道不曾锁住你的情义吗?你拥着令人羡慕的花样年华,可除了荒唐与颓废,你还有什么?你是迟暮的年轻人。
        人到中年却忽发梦想,放弃名利金钱,离乡背井、无怨无悔,到异国他乡冒险与奋斗,这不正意味着你在延伸着你年轻的旅程,你还拥有着年轻的生命和美好的光阴吗?你还在求知、寻问,你还在奔跑,岂不正是意味着你还在谱写着生命的壮丽吗?你分明附着年轻的光华。
        你有了皱纹,可你抖擞着精神,一丝不乱的银发、雪白的衬衣、金色的袖扣、笔挺的西服、炯然的目光、气定神闲,你的精彩怎不令人崇拜呢?谁人不赞叹“最美不过夕阳红”呢?年轻仍然追随着你。
        年轻真好,我热爱年轻的生命。倘若你的生命中还燃着年轻的精神,你将拥有如歌的年华,你将享有幸福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