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斋闲话

忙里偷闲说闲话,静斋独居难静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减肥经历--续

(2009-07-15 19:51:33) 下一个


  昨天,到医院进行了一年一度的综合检查。自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减肥以来,虽然每天都会量量体重,看看脂肪率是否下降。但是自己所担心的几项指标不经过检查还是无法放心。况且减肥之间饮食有变化,这对于各种指标是否会带来负面影响,不是每天站站体重计就能知道的。所以昨天的体检还是让我有点忐忑不安的。
  去年也是这个时期作的检查,数据虽然不好,但几年来都是如此,医生的警告说实在的也听烦了。然而去年年底,单位的医生找我谈了话,指出我是血糖高、血脂高、尿酸也高,已经是到了糖尿病边缘,建议我减一点体重。我上大学的时候体重是67公斤、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标准体重。留学的前两年,体重也一直保持不变。但是,随着结婚、做父亲,体重就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上升。先是平衡在75公斤,然后是80、85公斤。这十几年来,我的体总一直保持在85公斤左右,有时会再多一、两公斤。我平常的饮食不算很多,也很少吃零食,主要是运动少,在高体重上保持着平衡。那么,减肥久得增加运动量,稍稍地减一些饮食。我的做法是每天坚持走一万步,饮食是平常的80%左右,尽量多吃植物性食品,晚饭早吃且少吃碳水化合物。半年来,体重已经少了10公斤,腰围也少了7厘米,去年冬天一口气没了3条长裤,现在都显得太肥。而且,以前的腰酸腿疼,也有了明显的好转。
  准确的体检结果要两个星期才能出来,下面是昨天医生根据初步结果给我的说明:
  尿酸值:正常。
  血糖和中性脂肪:正常。
  皮下脂肪率:进入正常范围。
  脂肪肝:不见了。
  肝功能也不用担心了,等等。
  医生说现在的情况很好,保持下去就可以,也不用一定要减到标准体重,只要不反弹、各项指标就会变得越来越好。虽然正式结果还要等几天,医生的话里也不乏恭维,我还是很高兴的。我身高175厘米,现在体重是75公斤,我想以后能保持在75公斤以下,就算大功告成了。
  不少人包括我自己都担心减肥会带来不少副作用,比如缺钙、坐骨神经疼、膝盖的负担、皮肤的老化等等,现在这些都还不明显,也可能会有影响,但比起肥胖来要好得多。我也为此专门咨询了医生,她也持同样观点。顺便说一句,昨天的医生是一位年轻的女士,说话干脆利落,这也使我的心情变得更好。
  先在这里作一个简单的小结,等正式结果出来,再向大家详细汇报。
 
2009年7月1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