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葱油饼的一些窍门

(2010-01-19 11:15:22) 下一个
我特别喜欢吃葱油饼,最近和我妹妹的婆婆学了几招,加上自己琢磨出来的一些省事的办法,在这里介绍一下。

以下的量是做一个饼的量:

和面:一杯面,半杯水,放在food processor里打成团,约打半分钟即成。在面板上放一些干面,手上也沾上干面,然后把面团移到面板上,揉匀以后盖上一块湿纸巾醒10分钟。(用food processor和的面很匀,所以不用醒很长时间,我这个food processor 一次可以和两杯面)


葱:两、三根小葱,切碎,加1/4 teaspoon 盐,拌匀。(目的是使葱变软)



把面团擀薄 (要很薄,注意底部要放适量的干面),撒1/4 teaspoon盐,末匀。2 table spoon 植物油和1 table spoon 干面,把油和面用勺和匀并摊开。(油里掺面的作用是防止油流得到处都是)


撒上葱,然后将面饼卷起来。卷得时候要注意把边挝进去。


将卷成的筒再横着卷起来,摁扁。用塑料纸(saran wrap) 包起来醒至少15分钟,然后擀成一个大饼。(醒过的面擀起来要容易得多,油和葱不大会漏出来,醒面的时候准备其他的菜,开饭前现烙,趁热最好吃)


在锅里放一些油,放入大饼,再用手把饼摁得更薄一些。用中到小火之间的火候烙。这一步很关键,如果火候不对,会影响口感。这只能靠自己摸索经验了。

这是成品,为了让大家看到层,擀得厚了一些,薄一点更好吃。

又香又脆的葱油饼真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是1杯面半杯水吗?我试了怎么觉得太稀,成不了面团?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烫面的口感不同.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用烫面做葱油饼效果会更好一点。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2 table spoon 橄榄油和1 table spoon 干面,把油和面用勺和匀并摊开。(油里掺面的作用是防止油流得到处都是)"
"用中到小火之间的火候烙。这一步很关键,"
===
我也来试试...一定不错!
谢谢!
小康水平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方法,很好。

收藏了。
jt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乃武的评论: 我以前有同样的问题,用这个文章里的方子烙出来的饼外面脆,里面软。关键是(1)面和水的比例 (2:1),(2)醒面的时间(如果不用food processor, 醒面的时间需长一些)。 发面饼口感不一样,也很好吃,可是就不是葱油饼了。
杨乃武 回复 悄悄话 醒面这一着,启发很大,谢谢

另一问题是做(煎)出来的饼干而硬,没有柔软感, 是否应该把面发一下?还是因为火太大?
jty 回复 悄悄话 食堂:你说得没错,这个food processor用了20多年了。
食堂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学习了,能改变中间无层次的缺陷。
你的food processor和我的一模一样,有年头了。
jty 回复 悄悄话 anahiyiyi说得对,用橄榄油更健康:)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谢谢! :-)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已转给内人学习。
jt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擀不薄可能是面不够软或者醒的时间不够。西人的擀面杖确实太粗不好用,我的擀面杖是从国内带来的。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大姐请问你:怎么把饼擀薄?西人的擀面杖是不是太粗了?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做的老漏油,周末要试试你的方子。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好!
就是最好是用橄榄油,对身体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