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知青点的小故事(3)-鸡和鹅的故事

(2009-07-11 10:40:19) 下一个
老鼠汤事件发生以后,老大爷就不再给我们做饭了。我们女生养了一大群小鸡,还有小鹅。 鹅不仅下蛋多,而且会看家。鹅看家的本事我们第一次去老乡家串门就领略到了,还没到门口,一只大白鹅冷不丁张着翅膀扑过来就啄,可吓人了。 看着小鸡小鹅一天天长大了我们真高兴,可是有一天,最大的一只公鹅不见了。我们以为白天在外面跑丢了,也没有太在意。 后来我们的鸡和鹅不断地失踪。很多年以后才得到了答案,是点里一个男生告诉我的。原来,失踪的鸡和鹅是男生们合伙偷着吃了。这个男生告诉我,他们想出了各种偷鸡的绝招,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到最后,我们的鸡就剩下一只。而我们点的女生也只剩下我一个人。我给这只鸡取了个名字,叫小白。 小白是母鸡,下蛋很勤。我用草给她铺了一个软软的窝,几乎每天小白都会留个蛋给我。小白很漂亮,我真想把她搂到怀里。和她我有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 小白之所以没有被男生偷吃,是因为它会飞。我曾千方百计地想捉住它,并不是想伤害它,只是想把它搂在怀里抱一抱。可是小白实在是太机灵了,一有动静它翅膀一张就飞到房顶上去了。后来我搬到别的青年点去了,不知道最后小白的命运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