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人生

写写自己作为人活在地上的感想,感恩造物主的一切恩典。
正文

你知道个屁!

(2011-10-08 01:05:00) 下一个
    一个年轻妈妈的被害,使我的心疼痛无比,我的灵里也在哭。我痛那年轻的生命,我痛那无辜的孩子这么小就父母双“亡”,我哭我们某一些教会们的无知、无力与无理。
   
    某些教会无知。
    我们看一段圣经吧,这是关于娶女奴为妻的一段:“人若卖女儿作婢女,婢女不可像男仆那样出去。主人选定她归自己,若不喜欢她,就要许她赎身;主人既然背信,就没有权利卖她给外人了。主人若选定她给自己的儿子,就当待她如同女儿。若另娶一个,那女子的吃食、衣服并婚姻的权利,仍不可减少。若不向她行这三样,她就可以不用钱赎,白白地出去。” 

    三件事情:吃食、衣服并婚姻的权利。我个人觉得,这是physical、financial、mental的三件事情。跟欧美现行律法中的虐待三大类一样。上帝是这样说的:“若不向她行这三样,她就可以不用赎钱,白白地出去。” 上帝对当时地位低下的女奴都怜恤有加,要她“白白地出去”,为什么现今很多华人的教会片面地逮住一个“爱是忍耐”就不放呢?何况英文是“love is patient”——“爱是耐心”!都有“耐”字,词义却指向不同的场景!

    摩西律法为什么允许人离婚?耶稣说是因为人的软弱。对啊,人都软弱啊!他们的话没有相悖,可我们却凭着自己的想法去理解圣经、揣度上帝的心意。其实上帝的心意耶稣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里了。”律法的总纲就是爱。上帝就是爱。上帝爱我们这些软弱的人,所以才赐下耶稣基督死在十架赎买我们——人无法完全美善,我们都是世上为奴的,该“白白出去”的,上帝就让我们出去!可是“人”却不让那些受虐待的人离婚。“人”只认得圣经上耶稣说“......,神所配的人不可分开。”前半句却无人问津。“人”认为耶稣的心只在那半句话上。这是教会的悲哀。

    某些教会无力。什么是最大的力量?爱!很多人会跟你说:“我知道你的感受,但是......”——被一通教训之后,我心里的回答是:“你知道个屁!”人们常常以为,以他们婚姻生活中几次吵架的经验就可以了解一个人在婚姻里被虐待时的感受;他们几次摔伤的经验就可以解释一个人伤痛的程度。我可以理解为说这种话的人是热心想帮助。但是,圣经上说:“我若把我所有的财产全施舍了,我若舍身投火被焚,但我若没有爱,与我毫无益处。”没有爱,就完全没能力去关怀、去接纳。接纳一个信徒离婚的事实就如此之难吗?支持一个受虐待受侮辱的人“白白地出去”是如此之难吗?

    所以,要看清楚。没有人知道我们的感受!除了上帝!因为祂在造我的时候就认识我,我在母腹中祂就与我说话。教会是神的殿,但是耶稣也从殿中赶出过买牛羊换钱把圣殿当贼窝的人们。我想跟在我面前的人说:当我软弱了,郁闷了,打架了,离婚了,抽烟了,酗酒了,进监狱了,嗑药了,倒在街上要死了,你是不是可以爱我,握住我的手,象握住圣洁的神子耶稣的手一样?如果你不可以,那请你让我安静呆着,别挡住我看见耶稣的视线,别湮没了我的耳朵,我要听耶稣的声音。

    某些教会无理。
    教会的牧师和同工们常常有人担任counsellor的角色。在这世界上,作为一个职业counsellor,要去读很多书,上很多课,练习很多技巧,经历很多挫折与失败之后,才能称职。可是,常常有些人以“我们不属于这世界”、“上帝大能不需要技巧”为借口,不去学习,凭着自己的热心、血气、聪明就在上帝的殿里作counsellor。我认为这是极端不负责的事情。这既不谦卑,也没有上帝的爱。不谦卑是自己认为信主了就不用努力学习工作,凭自己胡说八道就可以跟上帝的大能相提并论!如果去学过counselling课程的人就一定会知道:爱是第一位。这完全符合上帝的心意。在counselling的课程中,就是教人如何表达关爱与接纳这一项,就要上一个学期——这是门主课。
   
    把申请了保护令的双方约到一起去“辅导”,无视法律的规定。美其名曰“上帝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那上帝还有一句话呢——“在世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上帝的。”信耶稣开车就可以超速吗?应当是更遵守法律制度才对吧?太小看我们的主的权柄。祂若要废掉世上什么律法,还要我们等不急地去用藐视法律的方法去“帮忙”?

    把目光放在耶稣身上吧,耶稣也会发怒,不过祂发怒时赶出了圣殿中利用优势赚好处的人,祂发怒时骂的是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耶稣也会哭,祂哭那些不能明白祂的爱的人,祂象母鸡保护小鸡一样想把我们都护在翼下,只是好多人都不肯。我相信耶稣是我的救主。我一生只听祂声音。没有爱的字句让人死,有圣灵的精义却让人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那神父应当也上文学城吧?不知道人家现在有认识了没有。要是忏悔能换会人命。。。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