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回到瑞典过夏天3: 留恋小镇(中)

(2024-09-11 13:53:39) 下一个

让我留恋的,不仅是小镇的老城,小镇的风景,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朋友。

这是我走路时随手拍的一张小镇风景回瑞典后,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卖房子的事情上,但一些住在同一小镇的好朋友还是要见面的。于是我们有时约午餐、有时约咖啡。这段时间,我在小镇里见了三拨华人朋友(在其他城市的朋友另写)。刚回来时,和三个好友一起去了一家瑞典餐厅吃午餐。因为我们约在七月,很多餐厅周内不供应午餐。在瑞典,周内的午餐通常比较便宜,价格只有晚餐的一半,还包括沙拉和饭后的咖啡。我最喜欢这家餐厅的沙拉,有十几种可以选择。我们四个人因为一年未见,这次午餐聊得特别开心。

不管是小盘里面的沙拉,还是意大利通心粉都非常可口。上周,我和另一位朋友约了在镇上最老的咖啡馆喝咖啡。两年没来这家咖啡馆了,发现咖啡和蛋糕的价格涨了不少,不过这里的氛围依旧让我很喜欢,蛋糕的味道也一如既往地好。吃完甜点,天气太好了,我们忍不住又去老城走了走,散散步消食。

这家的肉桂卷很好吃就是这家咖啡馆,是小镇最老的一家,生意很好。

里面也很有味道

最近的一次聚会是本周一。之前由于时间不合适,我们一直没能约上。这次临近我回广州,赶紧安排了一个午餐聚会。因为其中一位朋友既不喝咖啡也不喝茶,所以约咖啡馆显得有些不合适,最终我们选择了音乐厅的午餐。这家音乐厅的沙拉特别漂亮可口,热菜我点了一道鱼,朋友点了德国香肠,味道也相当棒,景色宜人,菜品美味。这次聚会非常愉快。饭后,我和另一位朋友还去参观了那位朋友的艺术作品,她真是才华横溢,作品充满想象力。

下面是音乐厅餐厅外的景色还是餐厅外的景色

看看这里的沙拉

下面是热餐,鱼和德国香肠

特别喜欢这家的盘子和碗。

跟老板午餐

在回国了系列里,我说了我这次回中国是从原工作单位申请了两年的停薪留职。去年回瑞典的时候约了老板单独见面,她建议我们一起去吃个午餐,她准备请我的,但是我觉得她批准我两年的停薪留职,我很感恩,请她吃顿午餐是应该的,所以去年我抢着把钱付了。后来她在我去南非旅行期间给我家投递了一份来自她家乡的礼物,弄得我挺不好意思的。今年我还没回瑞典的时候,她早早地就跟我约好,要一起午餐,特地强调了她要请我。恭敬不如从命。我回瑞典的时候她正好休年假了,一回来工作马上联系我,跟我约时间吃饭。我们的午餐也是在七月,可选择的餐厅不多,她说她看了平价,位于市中心广场的那家评分最高,我们去那家。其实这家也是我们去年吃饭的地方,而且我们选位置的时候也是选在了跟去年同样的位置,这样的巧合只能说明去年和今年我俩的眼光还是一样。不记得去年吃什么了,今年吃了意大利面条,味道不错。临分开的时候,她还送了我一份小礼物,这很不瑞典!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与忘年交相聚

在这个小镇,我还有一位忘年交的朋友,一位出生在中国河南的瑞典老太太,宣教士的后代,今年应该91岁了。我刚到瑞典的第一个月,在教会认识了她的小女儿,小女儿随后介绍我认识了她。从那时起,我们一直保持联系,后来我们还去了同一家教会,交情更加深厚。老太太最喜欢吃的中餐是饺子。这次回瑞典后,因为忙于各种琐事,只在教会见过她两面。眼看我即将回中国,赶紧约了时间去拜访她。这个年纪的老人,真的什么都不缺。她常说,希望她的女儿们能尽快把家里的很多东西分走。所以,给她做点饺子,是最让她开心的。我提前一天包了几十个饺子,分成五袋,每袋十个,让她慢慢吃。又带了一袋二十多个,到了她家后现煮,作为我们俩的午餐。老太太非常开心,连连道谢。我也因为能为她做点让她开心的事,感到特别满足。

简简单单的午餐吃得很有幸福感

这个夏天,我再次走进了熟悉的小镇,无论是与朋友们的相聚,还是与这座小镇的风景对话,都让我倍感温暖。虽然生活的步伐在不断向前,但这座小镇和它的一切依然是我心中不可替代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哇, 太好了。小镇的景和首都的的景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小镇真的就是岁月静好的感觉。不知道你去了哪些小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景色美,照片也拍得好。刚好上个月去了几个瑞典的小镇,不知道是不是在你的邻里。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对,我家孩子都是在这儿出,生长大的,这些年跟着孩子一起成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也是非常漂亮,我每次去住几天,都会在城里四处走,感觉走多少次都不会厌烦。瑞典老太太的爸爸妈妈是传教士,所以她在中国出生,有一个很好听的中文名叫裴如意,她哥哥叫满意,妹妹叫乐意。
瑞典很多小镇都非常漂亮,有自己的特色。
XQQ 回复 悄悄话 刚从瑞典归来,印象美好,但毕竟是打卡型的。你能在那里生活居住,对那里的文化传统会体会更深。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厅餐厅外的景色非常漂亮,沙拉也养眼。91岁的瑞典老太太出生在河南,真是难得啊。我去过瑞典,不过仅限于斯德哥尔摩和周边的一些皇家园林。这些小镇都没有光顾,很遗憾。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的眼睛真好,确实饺子皮比较黑,因为我和面的时候加了黑面,自我感觉这样更健康一些。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喜欢把这些满满的情谊记录下来,因为人是健忘的,不愉快的事情可以忘掉,美好的事情希望能存活在我的记忆中很久很久。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瑞典的夏天很美,气温温和,是个避暑胜地。欢迎来瑞典玩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美!菜不错,饺子面咋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情谊,超级羡慕,这美食,和风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大美,我太赞叹那湖光山色了,去看看,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