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回到瑞典过夏天2: 留恋小镇 (上)

(2024-09-03 14:39:19) 下一个

从伦敦搬到北纬61度的瑞典小镇后,我在这里工作生活了很多年。去年年初,跟随老公回国生活后,夏天我都会回瑞典避暑,今年也不例外,不过今年临时决定要卖掉现在居住的房子。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房子太大,维护起来太麻烦。尤其是从去年年初开始我们不在时,冬天铲雪、开门通风等都需要麻烦朋友和邻居帮忙,工作量实在太大。虽然舍不得,但还是觉得卖掉房子,换一套公寓更为现实。

由于这个决定下得很突然,我又是第一次卖房子,找中介、清理房子、请设计师布置房间、请房检公司检查等一系列事情都需要我去摸索、去询问。在此过程中,房子里的一些小问题还得请专业公司来处理。老公回瑞典度假不到两周就又回去上班了,留下我一个人面对所有事情,感到压力巨大,时常陷入焦虑之中。虽然我不断告诉自己不用焦虑,但很多时候,光是自我安慰并不能真正消除焦虑。

房子清理工作进行得差不多后,我请了专业人员来布置房间、拍照并挂牌出售(目前已经进行到这一步)。尽管家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处理——该扔的扔,该卖的卖,该打包的打包——但我常常提不起兴致去做这些事情,效率也不高。

在决定卖掉房子后,我们一直在权衡是留在这个小镇买一处公寓,还是去首都斯德哥尔摩买一个小公寓。想到卖掉房子后,如果在斯德哥尔摩买公寓的话,未来可能很少再回到这个小镇,心中不禁对这个小镇产生了留恋。

这些年在这里生活,我走遍了小镇的大街小巷,但依然深爱着这个小镇的美丽角落和漂亮街道。最近天气特别好的时候,我特意抽出时间骑着自行车到小镇的各处走走看看,再次感受小镇的美。

瑞典稍有规模的小城镇都会有一个叫“老城”的地方,我所在的小镇也不例外。我们小镇的老城开始于1600年代,到1800年代才开始扩大,有了现在老城的轮廓。前几天,我特地去老城走了一圈,还拍了几张照片作为纪念。

下面几张是我走在老城里拍的照片:

老城里没有高楼,大多都是这样的木头平房或者两层小楼,路面都是鹅卵石。其实鹅卵石对于汽车,自行车都不友好,但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路,喜欢走在这样的路上。老城的房子主人如果要装修,不能随心所欲,房屋的颜色不能随意更改。

好喜欢下面这家简单却又精致的门,灯和信箱。

下面这家的主人在门牌上写了这里住着谁,名字下面还养了一盆花,一定是一家特别热爱生活的人。

老城的道路比较狭小,那天走在路上,看到狭小空间里种在大木桶里怒放的鲜花,感觉这家的主人好有情调,花放在这个位置特别协调。

那天迎着阳光看,觉得这条街道在阳光下好美,只是手机没法拍出美的效果。

老城很有特色,我喜欢在里面转悠,看住家门口的各种小物件,各种小设计,感叹他们真的好有艺术天分,又好热爱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谢谢, 希望一切顺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小城!
卖房子、搬家都是伤脑筋的事,祝你一切顺利!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会有很多的留恋。。。
祝一切顺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哦!希望你来的时候我也在瑞典,可以见个面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我觉得瑞典人的艺术品味很好,家里家外都能从一些细节感受到。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买房子一堆的事情,问题是很多未知。住了十几年了,是有点舍不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1

以后有机会想上瑞典去看看!:)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那几家的门看起来很别致,很温馨。

觉得瑞典人很有品味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镇太美了!不管买在哪儿,公寓是对的,不那么操心。卖房子是个耗伤心血的事儿,还有些舍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