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回到瑞典过夏天1:把三明治吃出花儿来

(2024-08-21 15:35:05) 下一个

回到瑞典过夏天已经两个月整了,但是因为没有头绪地忙着一些事情,忙碌且焦虑,这两个月居然没有写下一篇博客。正好今天下午有点安静的时间, 记录我在瑞典的一些琐事。

在广州,我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吃中式早餐,喝茶,有时候也很想念咖啡, 一开始去星巴克买,因为近,出去玩的时候也在别的咖啡店买,发现味道不是我想要的,于是去年夏天回瑞典的时候专门买了一个摩卡壶带回广州自己在家煮,味道倒是对的,但总觉得哪儿不对劲,所以在广州,一向喜欢喝咖啡的我大多时候都喝茶。在广州,除了想念瑞典的咖啡之外,还想念瑞典的三明治早餐, 尤其想念瑞典的硬面包。 六月回到瑞典, 开始了每天早上吃面包配火腿,奶酪,熏鱼的早餐。 快两个月过去了,我发现,三明治都快被我吃出花儿来了。分享几个最近吃的三明治。

花了十几年才习惯的瑞典硬面包,成了我在国内非常想念的食物,所以回到瑞典后,用硬面包做早餐三明治成了日常。硬面包有几个好处:便于存放,不用隔天就需要去买面包,
硬面包通常不是纯白面,而是各种面粉都有,纤维比较丰富,比软面包更健康。尝试过用
硬面包配各种不同的东西,分享几种我拍下来单面三明治。
 
回瑞典后,我通常会去店里买这样的各式火腿,用来配面包。
 
黄油我用这两种:第一种是瑞典家庭用最普通但卖得最多的一种黄油,根据盐分的不同盒子有三种不同的颜色,我买的是属于盐分中等。第二种是加了海盐的黄油,更香,更贵。
 
我不喝牛奶,也不喜欢奶酪,但是因为想补钙,所以就吃一些没有太多味道的奶酪,下图是我平时吃的奶酪。
 
瑞典硬面包有很多牌子,也有不同形状,我基本都买过,不过拍照的时候家里只有这一种了:包装是这样的,含有21%的纤维,我买过含更多纤维的硬面包。打开包装,里面是一块块圆形的大面包片,让我想起小时候学的懒人把饼挂在脖子上的故事,如果中间的洞大一点,真可以挂脖子上嘻嘻
 
平时吃的时候就掰一块自己想要的大小,抹上黄油,放上自己喜欢的火腿,熏鱼,奶酪等。下面这块面包上面是意大利松露腊肠
下面这个三明治上放了黄油,黑烤火腿,奶酪和牛油果

我多年前不吃奶酪的时候,有一次吃了微波后的奶酪,发现很好吃,于是我用硬面包放上几片奶酪,在微波炉里微30秒,拿出来后再加别的东西(火腿或熏鱼,牛油果),很香,很脆。保持脆度,不能微波太长,30秒足够了。

 加上牛油果颜色更好,味道也不一样。当然也可以放黄瓜,西红柿,青椒等,但是我尝试了很多不同的,还是最喜欢牛油果。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硬面包配熏鱼和牛油果,但是相册里没有。不过熏鱼配软面包也好吃的。这个面包是面包店买的新鲜面包,全麦的,但是口感却非常好。

这种面包配上黄油,熏鱼和牛油果非常好吃,儿子喜欢再在上面撒点辣椒末和盐,但我自己撒这些东西。
除了买面包,我自己也喜欢做面包,尤其是焦虑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我就喜欢晚上在厨房烤面包。下面是我前几天烤的酸奶健康面包。
自制的面包配上火腿,奶酪和牛油果, 再来杯黑咖啡,好满足的早餐。
 
 
因为最近一个人在瑞典家里,所以懒得每天做饭,面包倒是吃了不少,偶尔也会买法棍,法棍切厚片,用橄榄油煎一下,然后配上火腿,奶酪。下图是我上周一天早餐法棍四味。面包上啥都没有的其实是蒜香面包,在面包刚出锅的时候,用蒜在上面摩擦,蒜香味很浓,其实还可以加西红柿,把西红柿切对半,用没有皮的那一面在蒜香面包上摩擦,味道又不一样了。这种吃法是在西班牙旅行时在一家餐厅学来的。不过西班牙餐厅的西红柿味道超美味。
从来没有在相对短的时间里吃这么多面包,为了吃得不无聊,就想办法买不同的火腿,搭配不同的面包,当然我吃的也不止只有这么多种,偶尔会配煎鸡蛋,或直接裹鸡蛋煎等等。我自己都觉得这两个月厨艺退步了,三明治倒是吃出心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6ba6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潮流改吃奶酪马粉薯条沙律培根啦,基层人士才吃豆浆油条稀饭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v?lkommen tebax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棒棒很会吃!我也喜欢用囊配熏三文鱼,牛油果,我还会加鸡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瑞典后,临时决定做一个大改变,所以没有时间写博客了。你吃不了硬面包了,那我就在能吃的情况下多吃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棒棒,原来回家了,你真幸福可以吃硬面包,我咬不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