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回国了33 - 甜度超标的感恩端午节

(2024-06-13 10:36:03) 下一个

去年的端午,我因为有事情早在五月初就已经回瑞典了,银行的朋友送给我家的粽子我没有吃到。老公买了100多斤桂味和糯米糍荔枝寄给我们的亲朋好友,我也没有吃到。 今年决定晚一点回瑞典过夏天,等过完端午,吃上荔枝再回去,这个愿望今年已经超出预期地实现了。

早在端午前两周,银行的朋友给我发信息,说给我准备了一点粽子,让我第二天上班时间去她那儿拿,她准备的是广州酒家的粽子礼盒,这是我今年端午吃的第一份粽子。礼盒里面不仅有10个不同口味的粽子,还有咸鸭蛋和绿豆糕。朋友说,去年我没吃到广州的粽子,所以今年要早早给我准备了。特别感恩有这么暖心的朋友。

今年端午收到的第一份粽子礼盒

接着就收到老公单位发的超大的广州酒家的礼盒,里面有不同口味的粽子,还有腊肉,腊肠。之前没有听老公说起过单位要发福利,只是我的菜鸟app上出现有包裹需要领取,才知道单位送了这么大的端午礼盒,算是意外的惊喜。

先生单位发的超大礼盒

银行时不时会搞些活动,端午也不例外,端午节前几天,我参加了银行组织的活动,做了艾草香包,临走时,银行也送给每个参与的人一份金银粽。(下面两图我在上一篇也贴过)

 

端午节前两天的晚上,一个正在坐月子的朋友发来信息,说她让家人从从化给我寄了一点荔枝, 第二天会收到,第二天早上,菜鸟驿站还没开门,我就收到顺丰快递的电话,荔枝到了,一看整整一箱!她说,因为知道我去年没有吃到荔枝,又怕我马上要回瑞典,所以就赶在端午给我寄一点妃子笑尝尝。现在这个季节,其它荔枝品种还没成熟,妃子笑是现在成熟的品种。

从化荔枝

早上收到荔枝,晚上,这里的一个宿管(不管我住的这幢楼)给我打电话,让我下楼,她给我带了几个本地的粽子。她很忙,粽子不是她包的,是她朋友包了送了她一些,她又分了几个给我,她说这是本地的传统粽子。拿到粽子后第二天早上,我就蒸了,果然不同,淡淡的正合我口味,广州酒家在广州名气很大,但是粽子,还是本地人手工包的更加美味。这个宿管是我们初来这里第一个接待我们的宿管,刚来的日子,没有办理好各种手续,没法网购,是她一直帮我从京东订货,初来乍到,能有这样一位本地人的帮助,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容易,我们一直相处很好,各种节日,如果她有特产,总会想着跟我分享,我非常感恩。

长形的是本地人包的粽子,另一个是潮州粽

潮州粽切开,里面是这样的

端午的前一天晚上,单位的一位秘书给我发来短信,说她从惠州给我寄了一点妃子笑荔枝和自己包的粽子,让我端午节(昨天)早上注意包裹到达信息。端午节,跟老公出了一趟门,回到家赶紧去菜鸟驿站取来箱子,又是一箱荔枝,另外还有几个自己包的用大锅大柴大火熬制的粽子,是有着人间烟火味的粽子,当天晚上就吃了,真的非常美味!

惠州妃子笑

 

惠州人自己包的粽子

惠州粽子切开跟本地粽子差不多,里面料很多

这个端午节,粽子大丰收,吃了很多不同口味的粽子,真的感受到了端午的气氛。荔枝大丰收,吃了超多的妃子笑,真的甜度超标啊!来广州一年有余,在端午节能让这些朋友惦记着,感恩, 非常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要不就在屏幕上假装吃一点吧:-)要是看到我下一篇(刚刚贴出—)更加丰富的蔬菜水果是不是会更饿啊?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咋整,读着读着,肚子就有点感觉了,越读下去,就越觉得肚子想要造反。没办法,隔空干着急吧。问候友人,周末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您这是忘记了已经给我评论过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很多年没有感受到端午的热闹了,今年真正感受了一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啦,朋友送来的粽子荔枝源源不绝,也可见小棒棒人缘好。在国内过端午真热闹啊。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的端午节让我感受到了朋友们的关心和体贴,收到了来自不同地方的粽子和荔枝,让我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感恩这些朋友们的重视和关怀,让我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温馨的端午节。希望明年的端午节也能收到这么多的祝福和礼物,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愿我们的友谊长存,端午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妃子笑应该不是最好吃的, 但是我等不到桂味和糯米糍荔枝上市就要回瑞典了,至少今年是吃不上桂味和糯米糍荔枝了。不过今年能吃上这么多妃子笑,真的是甜份超标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念妃子笑了。这个端午节真是甜:)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感谢新朋友,感谢你的详细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是的,收到得有点多,确实吃爽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蛋糕我可以不吃,其它你喜欢吃的我都喜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感恩今年过了一个有气氛的端午节。两家朋友送的荔枝都是从树上摘下来直接快递给我的,绝对新鲜。接下来就是准备回瑞典过夏天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老家我出国前至少是没有见过这种长粽子的,可能就是南方的特色,南方的粽子馅儿也比较多样,我老家没有这么多花样的,所以我家先生只热衷于纯糯米的粽子,小时候的味道。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今年的粽子确实丰富,品种也多。吃完粽子,得好好减肥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主要是我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得到这样的惦记更加觉得温暖。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通常都是食物越不健康越好吃,很多年没有这么吃过粽子了,今年放肆一下。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端午,我吃了好多不同口味的粽子,还畅享了大量的荔枝。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和礼物,让我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了端午的温馨氛围。这个端午节,真的是超出了我的预期,让我感到格外幸福和满足。愿每个人都能在节日里感受到亲情和友情的温暖,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收到这么多,今年可吃爽了!羡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进入了甜品岁月了,粽子,冰激凌,蛋糕,水果,一直没停,我就坚持一次吃的量少点呗,不吃不行,吃了没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棒棒的端午过得太美了,这么多好吃的,粽子,荔枝都是好东西!我回国也吃了些荔枝,这里偶尔也有卖的,有时好,有时不好,还不便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过节就是热闹,有气氛:)那个长长的粽子很有特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粽子大丰收啊!各样粽子很丰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各种节日都非常非常热闹,人们的互相走动也多,感觉得到亲和温暖。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传统的节日食品,都是高糖的。不过确实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