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回国了31 - 懒惰的五月

(2024-05-31 08:49:12) 下一个

四月的行程有点密,回老家,去北京看演唱会,去扬州看樱花,去从都泡温泉,去成都会友。。。忙碌且开心。相比忙碌的四月,我的五月就是一个懒惰丧气的五月。今天, 五月的最后一天,我竟然想不起来我五月都干了些什么,而且整个五月没有更新一篇博客。好在有相册,那就赶在五月的最后一天,从相册上回看一下我五月的日子,把几件开心快乐的事情记录下来,算是五月的一个感恩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五月最开心的事要数德国的朋友来访。这位朋友是我们在德国柏林居住的时候认识的,在柏林的10个月期间得到她非常多生活上的帮助,我一直心存感激。这次她回国度假,因为德国人民现在到中国旅行不需要签证,但是只能待两周,她先在别的地方玩了两周后,飞去香港,再入关一次,这样还可以待两周。因为到了香港,离我很近了,所以就来我这里小住两天,我们当然是非常非常开心。

她说过去的两周已经马不停蹄地玩了好多地方,来广州并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主要是来看看我们,跟我们聊聊天,不过我还是安排了第二天早饭后带她去参观了余荫山房,岭南园林的代表之一,是清代举人乌彬的私家花园。我自己因为几年前看电视剧十月围城知道这个地方,来广州后自己一个人去过一次,非常喜欢,而且觉得这个地方算是广州一个比较特别的景点,没想到朋友也非常喜欢,而且看得非常仔细。能一下子带朋友到一个她喜欢的地方,我心满意足。关于余荫山房,如果有机会,我单独写一篇,或跟别的园林一起写一篇。

余荫山房一景

逛完园林,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外面开始飘起雨来,于是滴滴叫车,带她去了离余荫山房最近的点都德,点都德茶楼我很喜欢,去点都德茶楼也是她来之前就计划要带她来吃一顿的,这个时间正好去喝下午茶。我们去的时间茶楼人很少,找一个靠窗的位置,看外面烟雨蒙蒙,一边聊天,一边喝茶,一边吃着点心,感叹生活的美好。我原计划还想要带她去蔡澜的港式点心店,广州酒家去吃,广州酒家我们在她来的第三天去吃了一顿晚餐,最后因为她待的时间有点短,蔡澜的港式点心店实在没有时间去了,留着下次吧。

两个人点都德的下午茶

广州酒家的黄鱼和鸽子都非常美味

五月还有值得记录下来的是走进乡村,广州有好多个被评选出来的最美村庄,走进这些村庄其实我早就开始行动了,不过也是偶尔跑一个村子。五月份跑了一个叫冯马三村的村庄,它不少最美村庄之一,但有点特别。这个村子是一涌起源之地,素有“万顷良田由此起” 的说法。是一个具有300多年悠久历史的村落,村子里有一些壁画很漂亮,拍了几张留作纪念。不过这个村子很快就要消失在大湾区发展规划中了,我们走在村子里的时候,很少看到人,很多房屋上都写着”拆“字,五月就专门走了这一个村子。

冯马三村里面一百四十多年的大榕树

村里的壁画,还有很多

前两天朋友约我去黄山鲁看花,一片开着橘色花的花田,着实漂亮,周内的下午,虽然也有些男女老少和我们一样来这里看花,拍照,不过人不是很多,所以还能拍到一些没有人的纯景色,只是手机拍出来的景远远不如我们肉眼看到的。从花田出来,我们走了一条我们不知道的路,然后就发现了一些很漂亮的壁画,彩色的楼梯。。。原来我们来到了一个网红打卡地--南北台村。这里的涂鸦主要有三个主题:彩虹,海洋,洋雏菊,可爱的图案,清新的配色,一切都变得有爱了。 在小红书上几次看到有人发出来的照片,想着哪天去看看,没想到,不经意中,居然就到了,意外的惊喜!

美丽的花田

上面三幅都是南北台村的壁画,这里是一个网红打卡地,遇上好几个小年轻在那儿拍照

品尝美食:广州有很多美食,我喜欢去茶楼,点都德去的次数最多,当然偶尔也会去尝试不一样的餐厅,五月除了请朋友去广州酒家和点都德之外,跟老公还去尝试了韩式烧烤,有点名气的顺德餐厅:大榕树下。大榕树下的招牌碌鹅味道确实不错。家附近新开了一家西餐厅,听说主厨是香港请来的米其林星厨,老公不喜欢西餐,我就跟朋友一起去吃了一顿晚餐, 前餐松露野菌浓汤非常好吃,牛仔骨也是超出预期,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吃西餐。

韩国烧烤,两人份的肉好多,根本吃不完

松露野菌浓汤

牛仔骨鲜嫩

参加小鹏智驾的活动,作为携程的VIP用户,某天收到一个信息,可以报名参加小鹏汽车组织的活动,想着闲着也是闲着,就报名参加了。去了小鹏汽车的一个门市,里面给报名参加的人准备的各式点心真是丰富多彩,而且还有手工制作,最后可以试开小鹏的各种型号汽车。我因为没有国内驾照,没法试开,只能坐在副驾上感受,我坐的是小鹏G9, 有点越野车的感觉,很舒服,不错。

部分蛋糕,蛋糕非常可口,听说是小鹏自己的厨房做出了的。

自己装饰的灯,打开的时候很漂亮

这就是我试坐的G9, 很舒服

原以为五月的我是懒惰躺平的我,看看相册,居然也做了这么多事情,看来,还是要勤动笔,把生活记录下来,不然很容易就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蔡澜的港式茶餐厅的价位比点都德高一点点,东西也不同,我也喜欢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啊呀,生活不错,但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主要是心态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其实在国内过得舒服只要有住的地方,其它方面不花多少钱也能挺舒服的。我出门很少打的,基本都是公交和地铁,地铁比公交贵一点,但是还是非常便宜。吃饭本来就不贵,很少去人均200人民币以上的餐厅,基本两个人出去吃200元以下就能吃挺好了,自己做的话一天也就几十块钱。当然,也有烧钱的地方,不过我很少做烧钱的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吃的西餐感觉有东方味,不是特别纯粹的欧洲的西餐,不过味道不错。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可能因为住广州,以为以后有的是时间去看,但往往就是到要走了,也没有看几个地方。我去年夏天重回广州后,就开始慢慢地一个个地方去参观,一个个餐厅去品尝。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哦!下次回国,看看我在不在,在的话带你去看看广州的乡村,吃吃广州的早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景色不错啊。还有蔡澜点心店呢?我去查查看北京有没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这可是神仙过的日子,很捧啊!同羡慕!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有钱有闲的话国内很舒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西餐比国外的好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在广州生活过四年多,都没有去过你文中说的“余荫山房”:)广州是个花城,有这么多漂亮的地方不奇怪,还有花田也很漂亮,吃在广州更是啊。不知何时有机会旧地重游?
谢谢小棒棒的博文,勾起回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下次一定要让小棒棒带着逛广州,这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惊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