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24 —台湾行:预定酒店的纠结

(2024-02-27 22:49:33) 下一个

在台北,我们一共住了四晚酒店。离开广州之前一直寻找合适我们游玩的酒店。不过至少住一晚圆山饭店是早已决定的。记得文学城里有人因为没有住上圆山觉得遗憾的,也有人推荐圆山饭店的。我因为圆山饭店特别的建筑和它的名声,觉得应该住一晚。所以我首先订了情人节那天住圆山,然后又订了一家比较便宜的位于西门町商圈的商务酒店。剩下的两晚准备看情况再决定。

从美惠家出来后的第一晚在西门町商圈住的是一家商务酒店,房间小小的,该有的都有了,说不上好还是不好,就觉得还行,主要是价格便宜。第二天在附近吃过早饭,我们就拖着箱子去圆山饭店,根据谷歌的指示,我们坐了地铁到剑谭站,问了一下去圆山饭店的路,里面的工作人员说圆山饭店在地铁圆山站有接驳车,我们从剑谭站要么走过去,要么出租车过去。拖着行李走一条不知道怎么走的山路当然是不方便的,于是就在路边招了辆出租车去了圆山饭店。到了圆山饭店,门口的工作人员就出来帮我们拿行李,然后给我们一个存箱子的存根,让我们先出去玩,下午三点以后再去办理入住。

圆山饭店主楼正面

圆山饭店的主楼侧面

我们晚上六点多从外面吃完了晚饭回到圆山饭店办理入住,工作人员又开车把我们送到主楼边上的楼--麒麟厅。进入房间,太惊喜了!房间大大的,阳台大大的,风景很美!

大而漂亮的阳台

清晨的阳光照进房间

阳台上的晨景

阳台上的夜景

晚上躺床上,跟老公商量:要不咱们再订一晚?虽然出去玩不是那么方便,但是也不想每天早上拖着行李换酒店。老公当然没意见。不过我们第一晚住的高级客房网上已经没有了,只能订别的房型。考虑再三,我订了最便宜的精致大床客房,没有窗子的房间,主要原因是在西门町住的酒店,我们住了一晚,连窗帘都没有拉开,所以如果白天忙着去外面玩,晚上只是睡觉的话,有没有窗差别不大。于是就这样订了一晚没有窗的房间,我也想看看房间跟房间区别到底有多大。晚上在饭店里面溜达,顺便去接待处告诉他们我们已经又订了一晚,但是原来的房型没有了,所以我们订了别的房型。接待处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我们第二天早上只要把房卡送到接待处,行李收拾好不用拿出来,他们的工作人员会把我们的行李送到新的房间。

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去前把房卡送到接待处,坐饭店的接驳车到了圆山地铁站,开始我们新的一天台北行。坐在地铁上,想着还有一晚的酒店还没着落,既然已经住了圆山,既然圆山住得挺满意,要不接着住?可是我们超级满意的高级客房还是没有,无窗的房间还没体验过,要不再订一晚有窗无阳台的?考虑来考虑去,决定第三晚订有窗无阳台的经典客房,于是在地铁上把最后一晚的酒店搞定,准备三个晚上体验三种房型。

不过圆山饭店最后没有让我体验三种房型,住那儿的第二天晚上,回到酒店,去接待处拿新的房卡,那里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我又订了一晚不一样房型的房间,所以他们决定第二晚房型(无窗房)直接升级到第三晚的房型(有窗无阳台),这样我们到离开台北就不用再换房间了。我在想,工作人员是不是被我这种订房方式弄懵了?心里有些歉意。不过我必须声明,我完全没有有意要增加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的想法。首先是因为第二第三晚订房的时候都没有第一晚的房型可以订,另外,既然需要换房型,我也就突发奇想,想体验不一样的房型,这才有了三天三个房型,不过饭店工作人员估计也想减少工作量,所以把我第二天的房间直接升级了。

说说圆山饭店我住过的两种房型的体验:房子的大小肯定有些差别,但相差不大。不过因为第一天有大阳台,开阔,所以感觉上房间会大很多。接着两晚的房间有窗,但是外面其实没啥风景,所以跟无窗也就差别不大了。不管哪一种房型,里面都不提供洗漱用品,有乌龙茶和挂耳咖啡,不包早餐。如果想吃饭店的自助早餐,一人174元人民币。如果早上胃口不那么好,想吃简单的早餐,饭店里面就有FamilyMart超市,里面有茶叶蛋,饭团,烤红薯,咖啡。。。非常方便。如果从性价比来比较两种房型,我强烈建议住稍微贵一点的带阳台的高级客房。当然,如果不差钱,可以住更贵的房间,估计更宽敞,景色更迷人。

麒麟厅的正门

这是我们住的麒麟厅,我们住三楼

这是主楼大厅的一角,三角钢琴的地方,每天晚上都有人在这里表演,我们在的时候看到了钢琴小提琴合奏,萨克斯风吹奏

饭店某处的长廊看着好气派!
宋美龄糕点,其实不止这些,只拍了这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下次如果去台湾,再住两晚,留一整天走圆山,阳明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圆山饭店真是名不虚传,典型的高大上,享受三天,完美!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我很享受住在圆山饭店的几天,也有遗憾,后续再写。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台湾行很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圆山饭店我还没有去住过,但经常路过,也在里面吃过饭。小棒棒住了三晚真不错。住西门町商圈逛街方便,我过一段时间就会去逛西门町,里面很多卖年轻人的东西和美食点。宋美龄糕点好漂亮。期待小棒棒更多台湾游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棒棒台湾游写得好!台湾风景好,吃的也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22' 的评论 : 我在携程上订的,不仅有房,而且便宜。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哎,我不知道去也是离剑谭地铁站近,因为之前去故宫,乘车到士林站,所以没看地图,也坐到士林站,到了才发现,其实可以从圆山饭店走过去的。失策失策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圣塔露西亚' 的评论 : 你不说我还没有意识到,而且在饭店里面也没有你说的感觉。不过现在看照片,你说得好像也有道路。各人喜好不同,过年期间,红色是主旋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建筑很美,很多细节!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反正这次住上了心心念念的圆山饭店,尝试了不同的房型,下次去知道订什么房型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糕点做得很漂亮,圆山的糕点除了贵以外,没毛病。
Q22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订的?我上个月就想订圆山,他家官网上显示都没有了?!!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去那儿住是因为离那个夜市很近, 哈哈
圣塔露西亚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红通通,眼睛已经受不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满满民族宫廷风格,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赞大帖,圆山饭店很有特色,我们酒店也经常换房间,有升级总是好的,就是换房间有点麻烦,哈哈。棒棒和领导太享受了,点心也很精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糕点太馋人了,特别符合旅游心的需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