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20 – 上海行之零零碎碎

(2024-01-22 02:43:56) 下一个

静安寺对面的广场真热闹:31号上午,退了房间,带着箱子搬去长宁区的一家酒店。跟表弟媳妇约好下午在静安寺门口见面。静安寺我以前也应该是去过的,但是这次去,发现静安寺非常有气势,金碧辉煌的,我以前怎么就没有这种感觉呢?!我先到静安寺门口,看到静安寺对面的广场上有穿着民族服装的人在跳舞,很是热闹。 因为弟媳妇还有一段时间才到,我赶紧过马路去看热闹。短短十来分钟看热闹的时间,有两个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位是戴着鸭舌帽的长者,他当时站在我旁边看大家跳舞,之后来了一对外国人,现在上海的大街上已经很少看到外国人了,外国女士看着大家跳舞很想尝试,但是好像又有些犹豫,这位长者看到后,主动用流利的英文跟他们交流,鼓励女士如果想跳就加入进去,舞蹈很简单,只要跟着音乐摇摆就行,然后他就带着女士跳进人群中,舞姿非常娴熟,他流利的英文和娴熟的舞姿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几分钟后,看到一位年轻小伙子推着一位老奶奶也加入我们观众群中,不过,老奶奶可不安于观看,她颤巍巍地让年轻小伙子扶她从轮椅上站起来,然后随着音乐扭动起来,真是一位有活力的奶奶!

金碧辉煌的静安寺

跳舞的人群

随着音乐扭动的老奶奶

酒店的早餐真难吃:在闵行的酒店是闺蜜订的,不包早餐,隔壁就是绿杨村酒家,那里的早餐非常丰盛,且价格接地气。长宁区的酒店不是什么高级酒店,朋友推荐的,因为离地铁站近,便于我坐地铁去机场。我订的时候,为了方便,就定了早餐,元旦早上7点多,服务员就来摁门铃,说是送早餐,睡眼惺忪中开门拿早餐,原来是从麦当劳买的,没有睡饱就被吵醒,然后吃着半温的麦当劳早餐,实在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下楼的时候,问前台第二天的早餐能不能退,说不能退,我告诉前台说不能退第二天也不用再送了,吐槽一下。

咖啡价格差异好大:在上海的时候,31号下午,我弟媳妇带我在四明村一带转悠,因为她就是在那一块长大的。那一带,最有气势的要数中苏友好大厦,主楼挺拔,两边的侧楼温婉,在那儿停留了一段时间,就是喜欢看这些漂亮的建筑,以及建筑外的设计。转完以后,发现张爱玲故居离得不远,我们就又去了那儿。张爱玲故居的楼上不能上去,因为是私人住宅,楼下是一个咖啡厅,进门处有一些书,去咖啡厅的闲人可以点一杯咖啡,拿一本书,慢慢享受岁月静好的时光。为了表示对弟媳陪我逛街的感谢,我提议我们坐下来喝杯咖啡,吃块蛋糕,再聊个天。这里的咖啡真贵啊。我点了一杯意式浓缩,居然要50元人民币,弟媳喝不了那么苦的,点了一杯拿铁,58元,我们又点了一块千层海盐蛋糕(因为那时候已经四点多了,回去就要吃晚饭,所以两个人点了一块)。海盐蛋糕是我极力推荐给弟媳妇吃的,她吃了以后直夸好吃,她没想到海盐蛋糕会这么好吃,还跟我说,让她自己选择的话,估计就错过这么好吃的蛋糕了。这儿咖啡厅的价格实在有点高,只能偶尔为之。

中苏友好大厦的主楼

侧楼

张爱玲故居

在张爱玲故居喝的咖啡,吃的蛋糕

第二天我去徒步的 时候,在武康大厦对面的黑笛植造所咖啡店点了一杯浓咖,22元,觉得这才是正常价格,即便是在旅游热门区域,也没有抬高物价,而且味道真的不错,没有觉得它家的咖啡比张爱玲故居的差,但价格一半都不到。

一号下午跟朋友四点聚会先是定在Manner Coffee店,台湾来的朋友喜欢这家的龙井桂花拿铁,我对于加了任何味道的咖啡都不喜欢,但是看到这家的意式浓咖才10元人民币,便宜得有点过分。我后来去那儿点了一杯拿铁,发现这家咖啡店只有一次性纸杯,对于要坐在店里喝咖啡的人来说,纸杯不够大气,也有些浪费,还不环保,不过店员告诉我可以自己带杯子去,如果自己带杯,还可以减掉5块钱,这个政策倒是很适合住在周边的居民,也就是说一杯浓咖如果我自己带杯子去买只要5块钱,我估计自己在家煮也得这个价,太让我意外了。聚会那天我没有在那家喝咖啡,倒是第二天去机场前去它家买了杯拿铁。这家浓咖我没有品尝,所以味道上不能比较,拿铁的味道还是挺好的。

咖啡不错,但是不喜欢纸杯

在上海进了三家咖啡厅,价格差异大得有点过分。

同学快乐匆匆聚,这次去上海,没有告诉另一位很要好的中学同学,主要是觉得他自己有公司,通常比较忙,而我也有一些别的安排。就因为我在朋友圈分享了我参加婚宴的消息,他元旦发来信息问我在上海待到什么时候,我告诉他2号晚上的飞机,他说他2号上午回上海,中午约我吃饭,同时也邀请了另外一对我们的同学夫妇,2号中午,我们四人在炊江南愉快地聊天,快乐地吃饭,上海行在回广州当天又多了一份美好的记忆。

跟同学的聚会是在这家

大虾非常合我胃口

黄鳝也好吃熏鱼很上海

临离开饭店的时候,又在这家饭店买了几个肉粽和肉蛋黄粽带到广州,因为听说这家的肉粽很好吃。不过我回广州后吃了,觉得太肥

至此整个上海行就此圆满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大厦非常漂亮!谢谢,一个人的上海行非常开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怀念的中苏友好大厦,以前也是属于上海的标志建筑,现在也是大变样了,恭喜上海行顺利圆满:)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上海还有很多可玩的地方,下次去找不同的地方去看看。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拍了这么多美图,还没去过这些地方呢,记住了,下次一定到你说的这几处看看。问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咖啡比三家,我是个过日子的节俭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上海可去,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下次再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蛋糕养眼也好吃,海盐和奶油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别有风味。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外国人变少一是疫情的隔离吓走了很多人,二是去中国签证还是很麻烦的,三才是你说的手机付钱对老外不友好。外国人可以下载支付宝,支付宝可以连国外的银行卡,这样付费就比较简单了。不过如果短期去旅行,等这些麻烦解决了,估计也该回自己国家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上海很多可玩可看可经历的地方,不过我这次就选了历史建筑走了一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轻羟松松活一回' 的评论 : 原来还有这么一段历史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咖啡我倒是觉得还挺好喝的,就是贵。当然同意你说的里面的布局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海熏鱼好吃,那个大虾也好吃,味道跟熏鱼有点像。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是啊,当时觉得真贵,不过蛋糕还是很好吃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确实玩得挺开心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喝咖啡的故事真有趣,还货比三家。我去过一次上海的星巴克,也是58元,还得等位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我此行在上海居然没有到静安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爱玲故居的蛋糕真养眼!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外国人去中国减少的一大原因是现在外国人在中国消费很麻烦,没有微信和支付宝,用现金支付很麻烦。老奶奶跳舞不简单。我喜欢吃上海菜的熏鱼,甜甜的,好吃。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棒棒跑了不少地方,跟着你图文并茂的美帖云游回上海了。
轻羟松松活一回 回复 悄悄话 跳舞的地方以前是德利车行与关帝庙.路中廊有个放生池.以前有人自杀跳进去了.后束用网盖上了.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千彩书坊卖的是地点,估计他们的租金也很贵,咖啡喝过是不怎么地,而且里面的布置有很大改进的空间如果紧扣张爱玲主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上海有的地方咖啡确实会乱收钱的。静安寺变化不小。上海菜太诱人了!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58元一杯的咖啡真的很贵,比英国议会大厦里面的咖啡还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玩得很开心,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