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15 - 说走就走苏州行(下)

(2023-12-08 06:51:36) 下一个

原计划嫂子建议第二天去天平山看秋景,但是去虎丘看到并没有很浓的秋意,这两天天天一万七千步地暴走,再加上上次跟嫂子一起去贵州,她就觉得膝盖不舒服,不能跑太多,所以考虑再三,我们放弃去天平山看秋景,还是往市中心方向走走。

去耦园的路上,经过这里,朝阳下,好美!

虽然这里写着入口处,但其实这里还没到入口,耦园的入口特别低调。

耦园入口的前面是这样一条美丽的小河

之前一位苏州籍的网友推荐过耦园,我没有去过,所以就提议去耦园看看。苏州的园林太多了,耦园在旅行者中不是一个热门的园林,我之前也没有听说过,所以我们就决定去耦园。

耦园一景

据记载,耦园原名涉园。因在住宅的东西两侧各建了一园,所以称之为耦园,偶耦相通。耦园就在平江路边上,属于平江历史保护区。耦园又被称之为爱情之园,寓意是夫妻双双归隐田园之意,所以经常有人到这里来拍结婚照,我们去的那天,就看到三对新人在那里拍照。有一对是穿着汉服拍的,我偷偷拍了一个侧影,只拍到新郎,他们站的地方有一副对联:耦园住佳偶,城曲筑诗城。

穿着汉服拍婚照的新郎

从耦园出来,就又到了平江路,这已经是我这次苏州行第三次走上平江路,不过每次走的都是不同路段,三天正好走完全程。嫂子说网上说平江路上很多吃的,为什么她之前去的时候没有看到,我说肯定是没有走到那个路段,因为我第一天走平江路就在那里吃了桂花糕,也看到很多不同的小吃。从耦园出来正好我俩再走一走,走不多远,就看到好多小饭馆,果然是她之前没有走到那个路段。我们逛着逛着就看见了网友给我推荐的桃花源记,于是赶紧进去吃个午餐,餐厅不大,桌子也很小,里面服务员来来往往,非常忙碌。我们取号等位,不过很快就等到了。问了服务员店里的特色,服务员小哥给我们推荐了酱骨头,因为到苏州后还没吃过螃蟹,嫂子不吃,那我就点了一只醉蟹尝个新鲜,又点了一碗馄饨和一碗年糕。这个醉蟹跟我想象的醉蟹不同,我从小吃到大的醉蟹是生的螃蟹醉的,这个是蒸熟了以后泡在酒里的,不过味道也很好。桃花源记的食品价格都不高,很接地气。

酱骨头很好吃,上面好多肉!跟我想象不一样的醉蟹。

午饭后,走完整条平江路后,我们决定去观前街转转,顺便买一点带回广州的特产。根据苏州网友的推荐,我吃了螃蟹,吃了鑫震源,桃花源,但是黄天源的糕点没有吃到,对于一个酷爱糯米制品的我来说,黄天源的糕点一定要想办法买到。查到观前街就有黄天源门店,于是我们妯娌俩便去那儿逛,品牌就是品牌,黄天源里面买糕点的人排着长队,听口音很多应该是当地人。我买了好几种不同的糕点准备带回家慢慢吃。又在对面的一家食品商店看到了我小时候吃的粽子糖,赶紧买了一盒,圆一个童年的回忆。傍晚,送嫂子去火车站,她坐火车回家,我第二天的飞机也要走了。送完她后,发现火车站附近就有一个购物中心,想着里面一定有吃的,我可以吃完晚饭再回酒店。居然又一次地看到鑫震源分店,没有犹豫就坐下了。服务员给我推荐了一个粉丝煲,可是我除了吃一份主食还想吃一份红豆元宵,粉丝煲分量太大了。最后点了一碗小馄饨,一碗红豆元宵,居然一共才19元人民币。吃饱喝足回酒店。至此,我的苏州行已经心满意足了,就等着第二天早饭后出租车来接我了。

在苏州最后的晚餐,19元人民币,价廉物美!

这是我童年的回忆,回到广州才吃,还是记忆中的味道!

苏州,我还会再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苏州又有美景又有美食,还价廉物美,真是一个好地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苏州的林园是拍照片的好地方,古香古色的,很漂亮!苏州的美食也诱人。我也还想去苏州。谢谢小棒棒好游记分享!顺祝周末愉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苏州美食口味合我意,不过很多别的地方的人会觉得甜,跟无锡菜比,苏州不能算甜,而且价格亲民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粽子糖我不知道是不是苏州特产,但是我小时候吃过,这次在苏州看到有,就买了。我在广州没有见过。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对,你说得非常对,因为我刚刚从贵州玩了一周,到苏州,发现门票真贵。不过对老人还是友好。我就当把省下来的饭钱买门票了。醉蟹不大,不过很肥,现在正好是吃螃蟹的季节。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拙政园一步一景,真的非常美,找一个工作日,早一点进去慢慢欣赏,晚了就人挤人,没有心情了。我下次去一定7点多就到那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今年还没去过杭州,找个时间去一趟杭州,算是苏杭都游过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晓' 的评论 : 小时候吃还没有品牌意识,也不知道吃的是什么牌子,这次看到买回来后,发现味道还是那个味道。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只要味道好就行。桃花源记的酱骨头偏甜,合我胃口。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没有去很多地方,我也是八月底再次回国后开始往外跑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确实应该去,非常漂亮。春天或者秋天去。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美食分享。

下次我回国也去苏杭玩玩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棒棒这碗馄饨和汤圆看着好诱人,国内的美食真是馋人呀!你这粽子糖是我第一次见,是苏州特产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醉蟹好大啊。
前些年去苏州,与食品价格比园林的门票太贵了,特别是那些小小的园子。日本这样的园子差不多都免费,所以觉得贵吧。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還沒去過拙政園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百玩不厌,百吃不腻:)
晓@晓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的粽子糖都是采芝斋的,怎么现在是采香斋了?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一阵做红烧肉,颜色最重的一次跟这肉骨头差不多。当时我很沮丧,没想到是无意中抄了苏州大厨的手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苏州的空气更好,天空瓦蓝瓦蓝的。你去的地方真不少,谢谢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苏州,我朋友在苏州总动员我们去苏州玩说漂亮,下次是应当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