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11— 两个人的旅行:荔波

(2023-11-09 08:20:45) 下一个

从贵阳到荔波有多种方式可以到达,旅行大巴,高铁,或者自己包车都行,比较了一下,高铁的时间比较短,价格也美丽,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高铁去荔波。到了荔波高铁站,去大小七孔的班车就等在车站的外面,25元一人,其实距离很近,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在荔波住了两晚,那就说说在荔波的吃,住,行吧。

首先说住:

在贵阳的第一晚听从朋友的推荐,我们预定了坐落在大小七孔景区里面的酒店,离小七孔800米远。看似价格相对高,但是因为这个酒店的价格包括两张大小七孔的门票和一张100元的代金券,还包早餐,所以核算下来非常便宜了。房间很大,算比较舒适。但是开始进去的时候不知道有股什么味道,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把窗子打开,等晚上回到房间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味道了。

住在景区里面的好处就是大清早在大部队游客还没有到达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小七孔拍照,不会有太多的游人。如果愿意走路,可以早一点起床,在这个天然氧吧来个晨跑,实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且酒店到景区门口都有车子的接送服务,只需打电话告诉酒店我们什么时间需要接送就行。

在我们进入荔波大小七孔景区之前,先去找吃的,无意中就在路边看到一家酒店,看着不错,进去问了一下,第二天还有空房,就顺便在那儿订了第二天的住宿。

第二家酒店就在景区外面,实际上跟景区也是一路之隔。我们住的房间据老板说是酒店最好的房间,一进房间就是特别温馨的感觉,从窗口往外看,景色美如画。酒店还提供免费水果和中药泡脚。不过早饭过于随意,尤其是早饭的环境过于随意,是在路边的一个摊位上做的早饭,10月的荔波,早上其实已经挺冷了,在室外吃早餐不是那么舒服。

从酒店的窗口拍出去就是这样的美景

其次讲讲吃的东西给我留下比较深印象的:

到的当天正好是中午时分,去酒店入住之前,在景区外根据大众点评上的分数找了一家瑶家土菜馆,在那儿吃了干笋炒牛肉,实际上菜单上是干笋炒腊肉,店里的小姑娘告诉我们她们家的腊肉很硬,建议我们把腊肉换成牛肉,我们来了个微辣,非常可口,再加一个蔬菜,我们还想点一个菜的时候小姑娘阻止了我们,说我们吃不完的,如果最后觉得不够再点也不迟,听了她的建议,我们就点了两个菜,饭店送了荔波米饼,店里面自己做的,我特别喜欢,嫂子不爱吃这种,全被我一个人吃了。

晚餐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去外面不是很方便,就直接在饭店里面解决,之前朋友让我们进园区前带些吃的进去,就不用在酒店里面吃了,那里贵也不一定好吃,不过我们觉得麻烦,还是去酒店里吃了,因为没有期待,反而惊喜满满。辣子鸡,蒜蓉莴苣,炒菜心都非常合我俩的胃口,而且因为还有饭店的100元代金券,所以我俩的晚饭才花了20多块钱,感觉赚了!!

第二天在景区里面吃的午餐很简单,但很可口。景区里有多家饭店,这家只卖牛肉米粉,牛肉面条。可能贵州的牛肉很好,我看着饭店里一个人在切牛肉,一个人在煮,但是基本上牛肉放入高汤里面几十秒就出锅了,直接把这个倒进装了米粉的碗里,看着特别简单,吃起来非常可口。

第二天的晚餐我们又去了瑶家土菜馆,吃了它家的最火的豆花鱼,因为实在是太大份,我俩晚餐只能吃一个菜。不过豆花鱼还是很好吃的,价格也合理。因为都是一些家常菜,只拍了这个豆花鱼

一份豆花鱼,足够两个人吃

关于吃(这里应该是喝)的另一个惊喜是第二家酒店给我的,这家酒店提供免费的咖啡,非常好喝,很久没有喝到这么好喝的现磨咖啡了,走之前让酒店的小妹妹给我做了两杯Espresso带在路上喝。

酒店里的一次性咖啡杯是这样的,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关于行, 其实没有太多好说的,荔波大小七孔景点非常大,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走路,好多地方就是一步一景,我们不想错过这些美景。当然偶尔也坐景点的车子,总的来说,每天的运动量非常大。关于美景直接上照片。

先上两张大七孔景区的照片,第二张是在游船上拍的。

下面更多的照片是在小七孔景区不同的地方拍的。

我们很幸运,在荔波的两天, 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这里的山水秀美精巧,景致古朴幽静,让我们觉得就如走进了画中。

两天的荔波行在我们非常满意中告一段落,下一站,西江千户苗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原来你也去了!小七孔的景点比较多,但是白天人太多,我们大清早游客进来之前拍照很爽。去贵州荔波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棒棒的照片真漂亮!
我也去了荔波,是跟的小团。可惜在路上被别人的交通事故耽搁了,赶到荔波后只能在小七孔景区游玩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抓紧时间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景色真美!有些地方习惯外边吃饭,我也不喜欢。
棒棒在国内走遍各处吧,难得的机会。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贵州旅行,荔波是一个一定要去的地方,当然黄果树瀑布也应该要去,只是我们这次没有时间了,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这里不用抢沙发的,随时都有。贵州行体验不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写得朴实,第一次听说荔波这个地方,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赞你们的旅,景色太美了,酒店房间看出来的景很赞,最后的片片也很美,最主要的是吃喝太让人满意了,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