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6 —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2023-09-09 21:15:32) 下一个

五月回瑞典办事加避暑,八月底再次回到广州生活. 八月的广州虽然气温已经有所下降,但是跟瑞典不到二十度的气温比起来还是热浪滚滚。

年初在广州居住的四个月里,我其实没有游广州,广州的有名景点一个都没有去过,做得最多的大概就是赶集和在乡间走路。这次再回广州,暂时因为太热还没有出去看景点,倒是约上了朋友在附近的乡间小路上走了几回。

回瑞典错过了这里的龙眼季和荔枝季,但是走在乡间,还是可以看到很多挂在树上的水果,煞是诱人。

我其实对火龙果的兴趣不大,之前吃过一些,我觉得没有啥味道。不过最近听说有顺肠的功效,所以前几天就买了几个当地的火龙果,小小的,没有很漂亮,但贵在便宜,10元人民币7个。回家先尝了一个,居然那么好吃,很甜,很新鲜。从此对火龙果的印象改观了。

木瓜我一直喜欢吃,来广州后更是吃了个尽兴。我通常去集市买当地的木瓜,3元一斤属于一般价格,偶尔贵一点,偶尔便宜一点。看看这颗路边的木瓜树,结满了木瓜,看着都开心。

这是农家屋前水边的菠萝蜜树,我们一路走,会看到很多这样的树,有些结满了菠萝蜜,有些少一些,不过估计很多已经被摘了。菠萝蜜我以前没有吃过,来广州后第一次吃,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所以买过一次之后就没有再买了。

柚子是我喜欢的一种水果,五月之前出来走路没有看到过柚子,这是第一次在农家屋前第一次看到柚子树,结了好多柚子,煞是好看。

香蕉可能是广州农村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吧,这里的香蕉好多品种,最近在集市上还看到红色香蕉皮的香蕉,没吃过,但那种香蕉最贵。通常书上的这种香蕉2元到3元一斤,红色的要8元一斤,啥时候买回来尝尝是不是更好吃一点。

这次走路偶遇甘蔗林,甘蔗我特别喜欢,一月来广州后,每次去集市都会买两根甘蔗回家吃,现在是甘蔗的生长期,大概到下个月底就可以再买甘蔗了。

这篇就介绍沿路的水果吧,下篇可以看看沿路的其它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比较懒惰,写文又慢,最近又跑了一些地方,所以不曾有时间坐下来记录我的生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所以我尽力多买当地的蔬菜水果,免除长途运输, 更环保一些。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照片上的菠萝蜜只有一个,其实很多树上挂满了菠萝蜜。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3,5美元一个比瑞典还是要便宜很多,不过广州这儿本地小火龙果确实便宜。我写文慢,但会慢慢更新我在国内的生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原来姐姐是广东人啊,这里水果特别多而且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有段时间没见了,问好!
南方水果品种多,很馋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火龙果是甜的。我公公有糖尿病,他经常吃火龙果,不好吃。看来还是要在火龙果的盛产之地,才能吃到真正好吃的火龙果。美国也是如此,我们这里,今年的白桃大丰收,从农家店里买来的白桃,9毛9分一磅,味道好得不得了,和超市里卖的简直是天地之别!谢谢小棒棒介绍!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水果,第一次看到长在树上的波罗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棒棒好棒,火龙果原来是这样长在树上的,我们这里是3.5美元一个,太羡慕你了!多介绍回国的见闻,你是长期呆,最有发言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熟悉而又亲切,很快我也可以去广东的乡间小路走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