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那些苟延残喘的花花

(2023-06-22 08:58:57) 下一个

看到晓青写的关于花花的文章,于是想到我家那些被我养得苟延残喘的花花们。

我周围有很多很会养花的朋友,但是我不行,以前只敢买叶子植物,后来,也尝试买一些开花的,但是大多寿命不长,再后来,儿子们大了,他们有时候会送我花,就有了一些开花的植物出现在我家,比如蝴蝶兰,比如君子兰,还有蟹爪兰。不过虽然我不会养花,有些植物还是对我不离不弃,比如蟹爪兰,叶子看着都枯了,还一片片掉下来,但是居然开很多花。还是上片片说明吧。

这棵蝴蝶兰是三年多前大儿子送给我的,送的时候花儿开得正艳,花儿谢了之后一年多也没有开花,去年六月,在我忘记浇水的一段日子里,忽然发现开花了,然后从去年六月一直开花,到我们去年12月底离开瑞典还开着花。之后的近五个月,我朋友和她老公每周来我家看看房子状况,冲冲水,浇浇花,上面的照片是我五月回瑞典的那一天拍的,这花已经连着开了一年了。
这盆蝴蝶兰是我朋友送的,应该比上一盆更早一些,第一次花谢了之后一直没有开花,我想起来的时候就浇点水,一直没有到我要扔掉的程度,离开瑞典的日子里,朋友把花照顾得很好,这盆花也开了,正好迎接我回家。旁边那盆象耳朵在我家属于养得最好的盆栽。从几年前小儿子的老师送给他一棵小苗,到现在当初的小苗已经当上奶奶了,它的儿子孙子我已经送出去十几盆了,家里还有十盆等待着未来的主人。
这君子兰看花还不错,我回家那天开得正艳,不过看看下图,就知道是怎样得不健康。
朋友说要是她家得花早扔了,叶子都枯了,但是花也开了,不舍得扔。
看看其中一盆蟹爪兰得花骨朵,好多开着得花,马上要开的,还有刚刚开完的。再看下面图片上的叶子部分。
看看叶子,苟延残喘是不是非常贴切。朋友和她老公刚看到的时候觉得要扔,朋友说不是自家的,还是留着吧。这两盆蟹爪兰其实是同一家,图三是妈妈,图二是儿子,买了很多年了,一直不开花,去年四月开始开花之后就一直没有断过,叶子有些枯掉了,就直接掉在花盆的土里面,但花花对我绝对是不离不弃,持续不断开了一年多了,更舍不得扔了。
 
不过,以我养花的技术,我觉得我家院子里还是有些漂亮花花的, 直接上图,各种颜色的杜鹃花:
鸢尾花也开了,更多的将要开。
芍药看着比较健康。
还有一些没有花的植物就不在这里现眼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不是我会养花,是花儿对我不离不弃而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谦虚了吧!
“这花已经连着开了一年了”,羡慕!我家最好的一盆只能开6个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很可怜呢!院子里的花就是自生自灭,我从来没有施过肥,很多年了,也没有浇过水。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绝对不是绿手指,是残花手,感谢花花对我的不离不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院子不漂亮,院子里有些花花还不错。我不会弄院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兰和蟹爪兰看着有点可怜,其他的都还不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花!绿手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你家园子真漂亮,不在的时候还有朋友过来帮着看房子,真是太好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有一家朋友,太太台湾人,先生瑞典人,每周到我家看一眼,冲冲水,浇浇水。邻居家(瑞典人)也有钥匙,如果是紧急情况可以开门处理,冬天,门口铲雪都被他们主动承包下来了,还有隔壁城市一家中国朋友也有我家钥匙,他们偶尔来我住的城市的时候会来我家开开门,看一下。这样我家基本上每周至少有一次是有人照看着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院子,你回国公干,这么多花花有人代管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