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复活节的小旅行--斯德哥尔摩3

(2022-05-29 12:59:24) 下一个

这次的首都行最主要的任务其实是想趁着小儿子穿军装拍一些全家福,现在大儿子在首都读大学,小儿子在冰天雪地的北方当兵,一家人相聚真的不容易。这个复活节期间小儿子在斯德哥尔

这就是皇后岛(照片来自网络)

摩外面的皇后岛站岗,所以我和老公决定跑一趟首都,约一个摄影师,给我们全家拍几张照。军队的纪律还是很严格的,小儿子的站岗时间是每天凌晨两点到下午两点,即使不站岗的时间也不可以自由活动见我们,必须提前申请,得到批准后才可以出来45分钟见我们。为了能凑上两个儿子的时间,摄影师的时间,折腾了好几天,终于搞定。周日下午两点零五,在皇后岛(drottningholm) 见面。

皇后岛里面有一个中国宫,中国宫始建于1753年,由当时国王福雷德里克,为庆祝王后乌尔里卡7月24日生日而建造的。

几天之前看天气预报说周日有雨,我还有点担心,但周日早上醒来天气晴朗, 阳光灿烂。早饭后,我和老公大儿子就开车到了皇后岛,来瑞典这么多年, 居然还是第一次来这里,我们先自己逛逛,喝个咖啡,吃点蛋糕,再晒晒太阳, 幸福满满。

在瑞典,咖啡配肉桂面包总是不会出错的

儿子的战友知道我们今天要见儿子,就跟儿子说他可以提前5分钟换岗,于是儿子两点整就出来见我们了,摄影师过了几分钟也到了。听摄影师说,太阳太大拍照片也不是很好,所以得找相对荫凉一点的地方拍照。因为一共只有45分钟的时间,所以我们先在皇宫外面找了几个位置拍了几张全家福,几张兄弟俩的合影以及爷儿仨的合影。之后儿子因为在那儿执勤,所以可以免费带我们进去里面参观,皇宫里面不大,很快就能转完,摄影师又给我们在室内拍了一些照片。拿到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没有我单独跟儿子的合影,不过老公手机里拍了几张我和儿子的合影。

 

我们找地方拍照的时候,老公在旁边随意拍的我们娘儿仨的镜头,老大后面没有露脸的是我们请来的摄影师。

参观完皇宫,儿子已经差不多该回他的地方了,我们几个又在咖啡店外面聊了会天,喝了咖啡,吃了蛋糕。太阳很大,有点夏日即将到来的感觉,要知道一周前刚刚下了场25厘米厚的大雪呢。喝完咖啡,摄影师要回去了,我也该把大儿子送回去,然后我和老公打道回府。

这次的斯德哥尔摩行走路,看风景,拍全家福,所有计划的事情都得以完成,整个周末至此圆满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穿西装和军装的都是儿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穿军装的是儿子吗?好英武,很帅气!幸福的妈妈!周末愉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自己挺幸福的,也很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棒棒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棒棒,两个公子真棒!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实在是过奖啊!哪来的高富帅啊,大儿子高还算高,小儿子连高都不是啊!其它更谈不上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棒!妥妥的高富帅!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最近感觉常常跑斯德哥尔摩,也更多地了解这个美丽的城市。这个周末又要去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棒棒去旅游:)儿子很帅!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咖啡甜点,还看见了小棒棒美女和公子们,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