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复活节的小旅行--斯德哥尔摩2

(2022-05-14 08:14:38) 下一个

周五的徒步看首都让我和老公都走了一个半马,周六持续阳光灿烂。因为要跟大儿子一起去看看斯德哥尔摩大学和皇家工学院的校园,儿子可不愿意跟我们徒步,所以我们达成共识,三人一起坐地铁去看大学校园,然后一起午餐,午餐后我和老公再徒步看首都。

来儿子读书的学校报个到

 

我是第一次去看这两所大学校园,斯德哥尔摩大学校园的房子真的不怎么样,而且布局也是稀稀落落,一点都不吸引我。皇家工学院的校园内有好几处的房子非常漂亮,相对紧凑一些。看完校园,原计划是儿子请我们去一家他认为很不错的餐厅吃午饭,但是因为复活节,那家餐厅没有开门,等着下次再让儿子请吧。前一天我跟老公去日式茶餐厅时给儿子打电话,想让他也来尝尝,他没空,正好,就这家了。我们点了不同味道的两份拉面和一份鳗鱼饭,饭和面的分量都挺足的,味道也不错,不过儿子觉得斯德哥尔摩有另外两家的拉面比这家好,看来,儿子在斯德哥尔摩上学期间一定是去了很多饭店,所以才知道哪家饭店的饭好吃,鳗鱼饭我们一致认为好吃。

饭后,我和儿子又点了甜点,儿子前一天吃了一个我打包回去的大福,今天他还想要,我则点了一块烤茶蛋糕,午饭虽然简单,但我们也都心满意足。

鳗鱼饭和其中的一份白汤拉面

儿子点的大福和我点的烤茶蛋糕,老公不喜欢甜点,就免了。

 

午饭后,儿子说是去学校跟同学一起学习,我和老公则徒步Djurgården. Djurgården 是一片绿洲,这里有 Vasa 博物馆和露天博物馆 Skansen 以及重建的房屋和农场,展示了瑞典的历史。 对于喜欢瑞典流行音乐的人来说,ABBA The Museum 收藏了乐队的纪念品、专辑封面和舞台服装。 渡轮停靠在 Gröna Lund 游乐园旁边,夏季有游乐设施和音乐会。我们只是想沿着公园走走看看,有一个总体的印象,当然,VASA 博物馆很久之前就去过,游乐园孩子小的时候也带他们来玩过, 时间久了,已经记不得当年来的时候我除了陪孩子,还干了啥。现在不一样了,我可以慢慢欣赏这里的自然风景,看古老建筑,看行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把Djurgården全部转完就打道回府了。往回走的路上也是一路太阳一路风景,尤其是沿着水边的建筑真的是每一座都那么美,给人一种有着时间沉淀有故事的美。

这是我和老公的徒步路线,居然也有一个半马

Djurgården 的入口

djurgården 里面一个特色建筑,现在是咖啡厅

回程路上的漂亮建筑,好喜欢!

虽然早上是坐地铁出的门,但是到晚上看步行的距离,居然又是一个半马!这两天的步行几乎赶上了平时半年的步行距离,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Vasa博物馆算是去斯德哥尔摩旅行的人必去的一个博物馆吧。其实斯德哥尔摩靠水边的那一带建筑非常漂亮,大气,当然,欧洲很多类似的漂亮建筑,老城也很有特色。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建筑真漂亮!
我们去了Vasa 博物馆,是我们去斯德哥尔摩的首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你的生活让我羡慕。不过斯德哥尔摩真的很漂亮,有空来这里旅行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建筑好特别啊。风景美,吃得也好,羡慕小棒棒!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风景太美了!
小棒棒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