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灾原来离我们这么近

(2021-09-17 07:48:00) 下一个

最近的日子可以用一个头两个大来形容, 一点都不为过。

天灾有时候实在是无法避免的,前段时间看新闻,先是德国水灾,然后是郑州水灾,原以为这些天灾离我很远,没想到8月18号这样的水灾也降临到我的头上。

18号清晨醒来,打开手机,发现朋友Ann在6点的时候给我发了微信,6点20给我打了电话,问我地下室有没有进水。我困得很,没有及时回电话,又睡了一会儿,起床,一边进厨房,一边给朋友回电话,朋友第一句话就是“你家地下室进水了吗?” 我很少进去地下室,但是就在前一晚半夜的时候我还下去看了一下壁炉的火是不是已经熄灭了(难得那晚有兴致,特地在楼下的娱乐室点了壁炉,跟老公在壁炉里烤玉米),所以对于她的问话我有点懵。


水灾的前一晚,我和老公在这个壁炉里面烤了玉米

 开灯,没有电,跳闸了,赶紧下去,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楼下娱乐室的地面全是水,放在地上的五个大枕头已经吸满了水。往里走,乒乓球房,全是水,再往里走,一个放满箱子的储藏室也进水了, 但是水位不是很高,大概2,3厘米的样子,而朋友Ann家至少水位达到30厘米。

后来通过电话知道,朋友家的邻居半夜2点的时候起来发现雨大得有点可怕,就想到地下室拿什么东西,发现地下室进水了,于是就打电话给我朋友,让他们看看自己家里的地下室有没有也出现同样情况,正好那天,朋友一家都在外地,接到电话,朋友老公半夜三点从公司开车回家,朋友早上六点跟儿子一起坐火车回家,到家后发现地下室的水位已经很高了,而且是从下水道冒上来的臭水。朋友在回家的路上给我发信息,但是我通常睡觉的时候手机没有声音,所以等我知道这个消息已经是早上7点多了,估计能退的水已经退了,所以我家我看到的情况是2,3 厘米高的水位。

因为娱乐室的地上放了五个特别大的红色鸭绒枕头,这几个枕头应该吸了很多地上的水,当然这五个我特别喜欢的鸭绒枕头就此献身了。

早饭后,我跟老公把地上的水弄干净 了, 我以为这样就没事了。 于是正常上班,周四也一样正常上班,但是因为知道朋友Ann家灾情严重,而Ann前些日子又把手弄伤了,现在根本没法干活,而且他们楼下好多东西想要抢救回来,怕他们不好好吃饭,所以周四趁午饭时间,我煮了一锅饺子,煎了一锅饺子送去朋友家,给他们全家当午餐,怕她家里没有醋,连醋都给他们带了。一直到周五,我从网上给自己和朋友订的新鲜的基围虾,活蓝蟹,还有一些蔬菜水果要送货来我家,另一位朋友Jessie要来我家取。 她来得比较早,于是我就给她看了我家淹水的情况,她马上跟我说,一定要打电话给去污公司来看我家地板下面有没有水,按照她十几年前自家被淹(这次又被淹)的经验,她几乎可以确定我家地下室最大的房间,地板下有水,而且一定需要重新铺地板。因为这次水灾,殃及几千户人家,她家已经打了三天电话约去污公司,到她来我家时,还没有约到。同样朋友Ann家也还没有联系到去污公司。
Jessie走后,我赶紧上网找保险公司的邮件,因为记得保险公司的邮件里面有推荐的去污公司,我所在的保险公司一共推荐了五家, 我挑了最后一家,打电话过去,告知我家的情况,问他们什么时候可以来我家,他们给我的回复是,拆地板现在没人,但是下午可以安排人先送来干燥器,先把地下室的湿气排一下,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太幸运了,一个电话就有人来处理。于是赶紧打电话给Ann的老公,让他打同一个电话,这样她家也在第二天得到同样的帮助。

我家的地板是公司在周六早上派人来撬的,不出所料,地板下面是隔热棉,隔热棉上吸满了水,隔热棉下面是木头架子,空隙处也全部是水,他们把地板撬掉,把木板拆掉,又用水泵把水抽掉,之后就是再次通上干燥器,开始一天24小时地工作。


乒乓球房现在成这样了

虽然因为这件事有时候心情很郁闷,但同时又非常感恩。要是朋友Jessie那个周五没来,我也许根本不知道要联系去污公司,如果没有去污公司来检查,我家地下室的水长期在那里,整个房子都可能被毁掉。而非常幸运的是,两个朋友家一直打电话联系去污公司,他们都是从推荐的公司里面选择,而且都是从第一个往后选择,基本都打不通电话,发邮件也迟迟没有回复,而我一开始就选择了最后一家公司,打完电话的当天就得到帮助,并且朋友家也因为我得到比较及时的帮助,我为此特别感恩。虽然意识到这次水灾的严重性比别人晚了三天,但是得到的帮助也算是非常及时了。

到现在一晃三周过去了,干燥器还在不停歇地工作,下一步工程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只能耐心等待,然后好好过日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棒棒阖家中秋快乐,幸福安康!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休城地主' 的评论 : 我们住瑞典斯德哥尔摩北部的一个小城。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对, 干燥器已经没日没夜地工作了一个月了,还在继续工作。保险公司也发邮件特意提出这个重点注意事项。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 我还在等待下一步工程的安排。
休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在哪个城市?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天灾总是在人们忘记了的时候到来”,真是那样,进水的善后处理很麻烦,要彻底弄干。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同情,遇到天灾没办法,好在你已经及时处理,祝一切顺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越怕越来事儿,只能面对困难,解决困难。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我尽力过正常的生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希望吧。 不过瑞典的速度我不报希望,今年是不指望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估计今年地下室是没法完工的,专业人员来看了一周了,报告还没发给保险公司,所以且等着呢!家里乱,没有心情收拾才是我的问题。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朋友都是好朋友,互相帮助都是应该的。你说得对,大家互相帮助,大灾就会变成小灾。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第一次碰上这种事情,保险公司能赔多少,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专业人员来测试了一下,会有一个报告给保险公司,然后保险公司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做。不管保险公司赔多少,我地下室总要重新弄,所以我没有考虑太多。保险公司忙死了,根本没有人有时间到各家去评估,都是拍点照发给保险公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就怕这事儿。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棒棒,幸好朋友们互相帮助,把水灾损失降低到最小。希望修复进展一切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棒棒!真是灾害难防,好在大家互通消息,互相帮助。希望地下室能早日修复,恢复正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抱抱棒棒,太不容易了你最近这段日子。同意YY,幸好一切处理的及时,愿未来能够早日过上正常的日子,你好好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運氣好,人緣好,處理的及時。

好的人緣也是一筆財富。災難來了,別人會幫你,你也去幫別人,大災就變成了小災。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几天没去地下室了,马上去看看。还好你处理的挺及时,你的保险会负担多少?他们应该先来评估损失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