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间烟火味, 最抚凡人心----- 笨笨谈恋爱了!

(2021-07-11 00:34:34) 下一个

几乎一成不变的日常生活令我们常常对周围的一些美好视而不见,这些美好或许是恋爱中年轻人对视中露出的甜甜的粉红泡泡,也可能是吃到了平时难得吃到的美食,亦或走路时路边的风景,小桥流水,蓝天白云。。。。记录一下我颇有烟火味的生活:

现在的孩子早熟,大儿子高中的时候,我看他周围的同龄青少年纷纷有了男女朋友,很惊讶我家笨笨怎么没交女朋友,记得当时还跟他说,如果交了女朋友一定告诉我,带女孩子回家让我看看,他笑我怎么那么八卦。

去年秋季笨笨大二了,打电话告诉我最近交了一个女朋友,我听了挺兴奋,赶紧让他发个照片给我看看。一个看上去挺小的瑞典小姑娘。我当时觉得挺好,上大学了,该谈恋爱了。笨笨在电话里告诉我女朋友在读高三(高中最后一年),瑞典人,女孩子已经带他见过家人了(哦,这么主动,这么快?!),女孩的爸爸妈妈很喜欢他。。。

后来陆陆续续在电话中得知女孩家人对笨笨的好:多次请他回家吃饭,跟女朋友去饭店吃饭,有几次都是女孩父母主动提出给他们付饭钱,笨笨生日,女孩的父母开车送女孩去笨笨那儿,还给笨笨买了礼物。。。。说实话,这些做法非常不像我周边的瑞典父母,为此我还特地侧面了解了一下同事对于自己孩子交了男女朋友之后的反应。得到非常一致的结果是他们不会提出请孩子的男女朋友回家吃饭,更不会在他们约会吃饭的时候帮他们付钱。。。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女孩家庭很不瑞典。

第一次见女孩子是去年圣诞节前我去斯德哥尔摩接笨笨回家,那天,女孩在笨笨住处。作为中国家长,第一次见儿子的女朋友, 又是圣诞节前,我就给女孩准备了一份圣诞礼物(虽然儿子跟我说我不需要送什么东西给女孩,但是如果我给礼物,女孩肯定会很开心)。那天请女孩在一个意大利餐厅吃了一顿午餐,这算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印象挺好。女孩很懂事,圣诞夜打开我送的礼物后,直接用上,并拍了照片发给笨笨,让笨笨给我看,并且感谢我。

第二次,第三次也是在儿子那儿。儿子去过女孩家很多次了,但是他还没有带女孩正式回家,女孩也问过笨笨准备什么时候带她回家。中间因为时间一直约不到一起,所以直到上个月,趁着弟弟马上要去军营前,大儿子带着女孩回来了,这是女孩第一次跟我们全家人见面。在我家里待了两天,发现儿子对女朋友非常好,非常体贴。两个人在腻在一起的时候,连看对方的眼神都冒着甜甜的粉红泡泡

在征得女孩同意的情况下,还让他们跟国内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通了视频电话,虽然跟女孩语言不通,但是有笨笨跟老人交流,老人们都特别开心。

他们回斯德哥尔摩后,儿子电话里告诉我说女朋友特别开心,想着暑假快结束前还来一次。

儿子和女朋友现在还都很小,不知道最后会走多远,但是我跟儿子说,在一起的时候要珍惜,任何感情都需要经营,任何的得到都不要认为是理所当然,要懂得感恩。希望这一对甜甜蜜蜜的小年轻能走很远。

女孩高中毕业那天,两个人笑得都好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喜欢看小年轻灿烂的笑容,特别能感染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阳光!喜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呢,我看着都觉得开心。我也好喜欢这个女孩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纯好欢愉啊,祝福他们!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看着两个年轻人灿烂的笑,我心里特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笨笨妈!好一对金童玉女,看到他们幸福的欢笑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姐来访,儿子很暖心,对女朋友非常体贴,我看了都觉得幸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儿子高大帅气,踏踏实实的感觉!女孩和她父母有眼光,祝福孩子们快乐吉祥,幸福美满!!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 对,很美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捧场,我看着他们俩在一起甜甜蜜蜜,很为他们开心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好,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温馨美好啊!恭喜笨笨和他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