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张开嘴,迈开腿 ----张开嘴篇

(2020-06-18 02:49:33) 下一个

疫情下,不能出去玩了,待在家里的时间长了,对我来说吃就变得更加重要了。如果让我用节食来减肥我宁可胖着,而且我知道我是绝对坚持不下去的,所以吃,我是认真的,快乐的。

展示一下最近吃的吧, 没有什么高大上的,都是家常便饭型, 有我认为很健康的,也有不那么健康的。

去年秋天,受同事的影响,在森林里采了好几公斤野生蓝莓和越橘,洗净,冰冻了。天气一天天开始热起来,早餐很多时候我都会吃一些原味酸奶加蓝莓和越橘,再加一点麦片。早餐,点心都适合。很感激同事的经验分享,让我也在蓝莓丰收的季节囤积了很多莓子,家里的蓝莓量应该可以吃到秋天再次采摘蓝莓的季节。

原味酸奶+蓝莓和越橘 (我认为的健康早餐,或者下午点心)

周末的早餐有时候会丰富一些,如下图:

晓青喜欢海带烧排骨,我喜欢笋干烧肉,现一下还在锅里的笋干烧肉,好好吃。专门去买了排骨尝试晓青的同款排骨海带,味道真心好!不过怕儿子不习惯海带味道,又用一半的排骨做了山药排骨, 第一次在中国店买到淮山药。

排骨山药特别特别好吃

小母鸡炖香菇是我周末的时候通常会炖的一款汤,喜欢小母鸡加上姜片,绍兴酒和香菇炖出来的味道,不用香菇的时候,我会用一些秋天在森林里采摘的晒干了的漏斗鸡油菇,虽然都是菇,味道却很不同。香菇炖出来的味道浓郁,漏斗鸡油菇炖出来的比较温和,这两款我都非常爱喝。我也会用这个汤来下面条,里面加点绿叶菜,如果不加肉的话,就煎一个鸡蛋,这样简简单单的一款汤面就已经很好吃了。不过这个汤面不适合这两天的温度,我更喜欢天气冷一点的时候吃。(要知道我们这里三周前还下雪了呢!)

香菇鸡汤好喝

偶尔也由做意大利面,上次看电视看到一款洋葱,蘑菇,西红柿煮在一起的意大利面浇汁,虽然是素食,但是味道居然非常好。起锅的时候再加一点意大利奶酪,香味浓郁。

新鲜的意大利面条加上素食浇汁,非常美味

意大利通心粉加肉末酱,儿子喜欢

 

暂时先写这些,自己看了一下,必须说,吃,我是认真的。(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感谢留言。通常大家需要管住嘴,迈开腿,但是我管不住嘴,我是张开嘴,吃完了才有劲迈开腿。????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就这颜色搭配,摆盘,就要大赞!顺便说一下,好像是“管住嘴,迈开腿"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要是能管住嘴,当然是最好不过了,可是我管不住啊,咋办?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啊啊啊,你懂我!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做饭就是一般般,看到其他网友的分享,会去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这些菜吃不胖不敢说,吃得多肯定胖啊。大家都说要管住嘴,可是我管不住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来了,手艺一般般,但是还算尽力。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管不住嘴,只能张开吃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爱吃的人都会这么想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还是家常的,要是过节就更丰富了吧:)我妈就爱说:迈开腿,管住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张开嘴,吃够了,再迈开腿~
好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很会做呢。“张开嘴,迈开腿”,好气派的口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有营养又不会胖的美餐。
我听说是“管住嘴,放开腿”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点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让我用节食来减肥我宁可胖着,而且我知道我是绝对坚持不下去的,所以吃,我是认真的,快乐的。”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你太馋人了!人家是管住嘴,迈开腿,结果你是张开嘴:)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会吃才是幸福生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weili'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也来了。想吃就隔着屏幕吃一点:-)。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手艺真是马马虎虎,但喜欢吃是真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夸赞,最近在厨房待的时间越来越长。体重也蹭蹭上升。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跟你比差太远了。我的属于家常便饭。
xiaoweili 回复 悄悄话 看饿了!手艺好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好,羡慕!!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太喜欢这个题目了,特别是副标题,哈哈!都是好吃的,而且很有营养呀。赞认真吃,小棒棒真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太会生活了,吃得太好了,我回头学做几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