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年暑假中国,日本行 1

(2019-08-07 01:39:21) 下一个

这次暑假的中国日本行特别奔波,从没有过的奔波,看看我们的日程安排就可以感受到。具体时间安排是这样的: 7月13号从瑞典出发,14号早上到上海,马上回到隔着长江的父母家。7月16号去上海,晚餐跟堂妹一家在上海的梅陇酒家。17号经汉城飞日本东京。20号一早坐火车去大阪,21号去神户,22号去京都,25号从京都到东京,然后飞上海。25号半夜到达父母家。26,27号在家休息,28号去看公公婆婆,29号去大哥大嫂家,30号再次回到父母那儿。31号带孩子去另一城市拜访我的老师,老公的姑妈,并与我的闺蜜和姨表弟一起午餐,下午回到父母家。3号午饭后到上海,在机场与即将飞墨尔本的师母见面,然后在上海的闺蜜夫妇接上我们与另外几个朋友一起晚餐。凌晨0点55分,经芬兰飞瑞典。瑞典时间上午8点到达机场。我自己看着这些日程安排都觉得有点恐怖。整个假期,虽然奔波,但也充满着感恩。

 

因为一些人,爱上一座城

还是先说说日本行吧,因为记忆深刻,充满感激:17号晚上9点多到达东京的成田机场,坐机场特快到达品川车站,当时已经近晚上11点了。根据谷歌地图,从车站到住处可以坐公共汽车,坐三站,也可以直接走路,9分钟的路程。当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而品川车站很大,如果错一个出口,那就得多走很多路。为了避免多走路,我们就多问人。跟7年前一样,日本人的英语实在是不行,连问几个人都不会说英文,不过他们超级热心,最后问的一个姑娘实在是太热心,太热情了,我到现在还在不好意思。

记得当时问到这个女孩的时候是我们刚要刷车票出车站,而她正好刷完车票进站,估计是要乘坐火车或者地铁去某个地方。我们几乎没法交流,但有旅馆地址,她看了以后,重新跟着我们出了车站,一路把我们带到公共汽车站,而当时我们还没有买到西瓜卡(网上看到的信息说便利店到处都有得卖,我必须告诉大家,这个信息不对!!!便利店可以充值,但没有卖卡,为此我们在第二天多跑了好多个便利店),机场因为要赶火车没有来得及找卖卡的地方,而我们在品川车站也没有买到西瓜卡。在我们寻找卖卡的店时,我看到女孩在机器上看她的西瓜卡的余额,当时不知道她要干什么,以为就是看余额而已。在我们没有买到西瓜卡的情况下,她把我们送到汽车站,等到我们上汽车,她把自己的西瓜卡给了我,并用另一张卡帮我们(3个人)买了车票,并且告诉司机我们的下车地址,让司机在到达的时候通知我们。我一再拒绝拿她的卡(里面还有1400日元左右),但是她坚持塞到我手里,然后在交代完公车司机后她再次进入火车站,开始她本该早在半个小时前就开始的旅行。

很多时候我带孩子出去旅行看世界,我们不仅看到景色,更看到人心。很多时候我们爱上一个城市,不仅是因为那儿的自然环境美,更可能是人文环境的魅力。

7年前我带着孩子第一次去东京,因为那儿的干净整洁,也因为那儿的有序而爱上了这座城市,当时就想什么时候要再来。7年后,在我们到达东京的第一天, 因为一个女孩暖心的举动,我们更爱东京了。

 

人头攒动的品川车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而且是到达的第一天就碰上这么好的女孩,我真的特别感恩。
yy56 回复 悄悄话 遇上这么好的女孩,旅行自然就多了一份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y' 的评论 : 哦,朋友,火气不用这么大,我错了。在我心目中,日本是发达国家,国民的英语水平似乎应该是比较高的,看来我还是错了。在中国的大城市的火车站,如果用英文问年轻人,还是可以简单交流的,不信你试试。
至于要爱上一个城市就学一种语言的话,我真的能力不够。不过我记住了,下次再去日本之前,一定突击几句日语。????
jdy 回复 悄悄话 “跟7年前一样,日本人的英语实在是不行,连问几个人都不会说英文”
你去中国火车站逮个人就用英语问路试试,为什么日本人在自己国家非得会英语。
7年前就去过就爱上了的地方,还没学几句问路的日语?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和孩子都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日本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