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思,乱做 一 二

(2019-02-13 02:25:25) 下一个

2019年一转眼就过去一个多月了,好像我除了胡思,乱做以外真没干啥正事。

胡思是从看微信朋友圈开始的。我不常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我的生活,以前可能一两个月会分享一次,现在更少一些。我不分享鸡汤文,因为现在朋友圈不缺。更不在上面做生意(也没生意可做)。我朋友圈关注的人不是很多,有些是家人,每周都有联系。有些是好朋友,也有很多是以前中学同学,时不时跟他们有联系。少部分算熟人,平时没啥联系,有特别的事情的时候才会联系。

微信朋友圈里面有做生意的,所以有时候会发现怎么一开朋友圈都是一个人的分享,那就是在搞商品促销。后来有两个人实在是分享太多了,我只好屏蔽了他们的分享。他们借用微信平台做生意其实没有什么错,而且现在全民微信,他们也确实能通过微信卖出很多东西,但是我不会买这些东西,也不会把这些分享再转发,所以只好屏蔽他们的分享,我其实心里是有点愧疚的,但我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防止这种刷屏。

有几个人属于什么都分享:孩子,家庭,生意,工作。所分享的都是孩子乖巧, 自己教育有方,家庭幸福,事业有成。我很为他们高兴,能有如此幸福的生活,真的不容易。不过因为知道一些人的底细,所以对于某些分享,我就看看, 不点赞,不评论。有时候也会有点恶意地想:小三上位,破坏了别人的家庭,当了孩子的后妈,一转眼就变成了幸福家庭的代表,老公爱,孩子乖,这样秀,真的良心不痛吗?我是不是有点坏?

 

乱做其实不是我想乱做,我本想好好做,可是老也静不下心来好好做,所以就乱做了。

我对于糯米和糯米粉制品的抵抗力比较低,前段时间看到菲儿天地的博客有年糕,看得我垂涎三尺,通过菲儿的博客,找到原博“黑羊妈妈的世界“,里面有比较详细的配方。我直接挑战了带红枣和核桃仁的。做是做出来了,但是感觉不是那么糯,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我想一定是我哪个环节没有做好,等我闲一点的时候再试试。不过为了解馋,我通常做一种很简易的糯米饼,就是切一点红枣跟糯米和在一起,干湿程度有点类似软一点的饺子面团,然后搓成一个个糯米球,压平, 直接放锅里用油两面煎一下,外面一层是翠的,里面是糯的,我全家都喜欢,主要是简单,快速。

 

儿子在瑞典出生,长大,对米饭不是很喜欢, 老公虽然跟我是同一地方的人,但是因为大学之后就一直在别的城市居住,也喜欢面食,所以馒头家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主食。所以最近也做了馒头,为了看着健康一些,做馒头的时候在白面里面掺和了一些全麦面。馒头做得不错,也很好吃。

最近想好好给自己的日子规划规划,希望下次更博不再胡思,乱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嗯,馒头好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我都不知道醅果是什么东西,也不会读:-(.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年糕第一眼以为是醅果呢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做的好,一定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