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事謝恩27

(2017-03-11 14:23:47) 下一个

又到了周末,今天如很多個周六的上午一樣,是我給笨笨(大兒子)和新玲(朋友的女兒)上中文課的時間。

一直很意外,我居然能夠堅持教兒子和新玲中文9年, 今年已經是第十個年頭, 不能說我教得多好,也不能說孩子學得多好,但是這麽多年來的堅持本身就是一種財富, 為此我特別感恩。之所以能堅持這麽久,我想第一個原因是我在開始教孩子的時候就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兒子堅持不下去了,一定是因為我這個媽媽沒有堅持下去。所以這麽多年,雖然學習的進程非常緩慢,有時候孩子也有情緒,覺得他在瑞典生,瑞典長,為什麽要學中文,而且中文又那麽難學。我一直告誡自己兒子不堅持,就是我的責任, 我要兒子學習堅持,首先我應該學會堅持。能堅持下去的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有朋友的女兒加入。都說媽媽是教不好自己的孩子的,我想是這樣的,但是因為有朋友女兒的加入,我就必須在想要放棄的時候多考慮一下, 這樣的一個牽製給了我堅持下去的一些推力。第三個原因還是因為兩個孩子很棒,願意跟著我在周末放棄半天休息玩耍的時間來學習中文,尤其是新玲,高中畢業了,還要繼續跟我學下去,為這些我感恩,感恩自己的堅持,感恩孩子的堅持。

因為中文課的這份堅持,我跟新玲的關係也是越來越親近,就連我做的飯也是新玲最喜歡吃的了,因為中文課,我感覺自己多了一個幹女兒,儿子跟新玲的关系也像姐弟那样亲密, 為此我也非常感恩。

俩孩子认真学习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