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休假第四周

(2013-08-17 02:41:32) 下一个
休假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4周已经过去了, 记录一下这周的生活。

周一跟儿子一起出去快走了5公里,走出了一身汗,舒服之至。

周二是我们这个城市文化之夜的最后一次,我带笨笨去听了小型音乐会, 表演的是Stahlhammerklezmer三重奏组合。这是我们这个暑假在文化之夜中听到的最好的演奏之一,我和笨笨都非常享受。

周三的傍晚去健身馆跳了一个小时的健美操,累得我气喘吁吁,看来我平时的运动量还是不够。开学之后,健身馆的健美操安排更多的时候我会增加运动次数。人到中年,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了。

周六要送笨笨去夏令营,周五晚上带笨笨去听了一场高水平的室内音乐会,这是我们隔壁城市每年举办的室内乐音乐节。虽然我们没法去听所有的音乐会,但这两年每年都会带儿子去听一两场。

周六送笨笨去南部夏令营居然费了些周折。早上六点多开车带笨笨去火车站,开出一段后,问笨笨有没有带所有的东西,有没有带松香,居然没有,折回去拿,浪费了一些时间,于是就来不及把车停到我原来想停的地方,就直接停在火车站外面。时间有点紧,当我要买停车票的时候发现那个机器只能用硬币,没法用信用卡。掏出身上所有的硬币还是差几块钱,因为早上太早,又是周末,附近的店门都还没开, 好在笨笨及时贡献出了他身边的50克朗,再加上我身边的钱,才解决了停车问题。

从我们住的城市到斯德哥尔摩,再从斯德哥尔摩到Vara倒是挺顺利的。我们跟夏令营的协调人坐的是同一辆火车,另一位参加夏令营的女孩也跟我们同一辆,所以从火车站出来,我们不用太费力找路,跟着联系人到了目的地。本来想着到了Vara 我们把东西放下就可以好好吃一顿午饭,但是不知怎么回事,联系人进去找人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出来,我们已经饿得不行了,只好到对面的超市买了快餐吃,那快餐实在是太难吃了!!!

等笨笨拿到房间钥匙,铺好床, 就到了点心时间。四点之前,所有参加夏令营的28位青少年都到期了,4点整,他们就开始练琴了,这效率真是不低!我订票时因为不知道该留多长时间在Vara , 所以定了下午5点半的回程火车,这样我还观摩了一下他们练习的情况。离开Vara 之前,联系人因为知道我中午吃的是巨难吃的快餐,就让我在夏令营的地方吃完饭再去火车站, 这样我也有机会看到儿子在那儿的伙食。居然吃得非常好,当天的晚饭有:切成薄片的牛肉,鸡胸脯,猪里脊,土豆沙拉,一般的蔬菜沙拉和新鲜面包。

从Vara 回到我住的城市,本来需要6个小时,这样我应该在半夜12点到达我居住的城市。但计划不如变化快,当火车开进斯德哥尔摩的中心火车站时,广播通知火车的一个车厢坏了,需要修理。当时的情况是不知道直接在站台上修理还是需要开到别的地方修理,让我们这些旅客在火车上静候。这时离我吃晚饭已经有6个小时了,我又累又饿。

更让人沮丧的是晚上11:30,我还在火车上静候,接到笨笨打来的电话, 他自己没有跟我说,而让同在夏令营的一个女孩跟我通的话:大提琴裂了一条大缝!我的心一下子紧了起来,要知道这才是夏令营的第一天,后面还有8天需要用琴。女孩跟我说了以后,我跟笨笨说了一会儿,他告诉我因为地上没空间,他把琴放在床上,自己坐在旁边,跟室友说话的时候, 往后一仰, 压到了琴,听到裂开的声音,自己吓坏了,怕我生气,没敢自己说。他强调,琴还能用,拉起来没有什么怪声音。我心里祈祷着但愿琴能用到夏令营结束,这样,我不用中途去找人租琴,送琴。

第二天,没有任何不好的信息从笨笨那儿传来,看来,琴真的还能用,我一直紧张的心稍稍放了下来。

(写于2013年8月5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