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浑浑噩噩又一周(休假第二周流水账)

(2013-07-23 01:53:48) 下一个
这周过得毫无新意,每天似乎都在重复着一样的日子。 每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后,给自己煮一杯香浓的咖啡,然后开始听儿子的钢琴或大提琴。然后就是做饭,吃饭,上网瞎转悠,做饭……………….一周下来,心慌慌的。

儿子的暑期工作(帮我的一位同事浇水)开始了,而且这周天气出奇地好,每天艳阳高照,所以几乎每天晚饭后,我都会骑车陪两个儿子去浇水。同事家的野草莓很多,还有一颗巨大的樱桃树,所以儿子浇水间隙的福利也是不错的, 这可能也是他们每天都很迫不及待地想去干活的一个动力吧。

周二晚上,文化之夜有一个钢琴大提琴的二重奏,弹钢琴的是日本人Kiyo,曾经得过肖邦比赛三等奖,拉大提琴的Clas是皇家交响乐团的大提琴手,我和笨笨两年前曾听过他跟别人一起表演的四重奏,所以这次的水平跟我们上次看的大提琴小提琴和钢琴的三重奏是不能相提并论的。这次的曲目是日本音乐和瑞典音乐的结合。里面有一首我非常熟悉的日本曲子“樱花”,大提琴拉得非常优美动听。演出结束后,笨笨自己去找Clas, 跟他做了个自我介绍,然后还问Clas 是否可以跟他合个影。于是我给笨笨和Clas 拍了两张照片。这次的文化之夜算是满怀期待而去,心满意足而回。

周三晚上市中心的“夏日之夜”大儿子笨笨是不愿错过的。前两次都是我开车把笨笨送到市中心,然后结束的时候去接。这周我也心血来潮,想跟儿子一起去,于是我们娘儿三骑自行车一起去中心。我去是因为好久没逛店了,所以想去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合心意的东西可买,正好各家商店开始降价了。我有很多喜欢的东西都是在这种没有计划的情况下瞎逛买来的。不过那天我没买到什么。

笨笨再过一段时间要去南部参加音乐夏令营,组织者发来邮件,告诉大家所要准备的东西,里面提到音乐会的时候必须白衬衫,黑西服。笨笨的白衬衫小了,能穿的不是纯白的,所以周六赶紧带他去购物中心买白衬衫,顺便去宜家喝个咖啡,吃个肉桂面包。宜家的这个点心时间是最价廉物美的,他们的肉桂面包非常好吃,咖啡也是中规中矩,很合我胃口,所以每次去宜家,我一定会花5克朗喝一杯咖啡,吃一个面包,这种花很少钱就让我心情舒畅的事绝对不能放过。

休假之前,我其实是准备给自己一些学习的时间的,而且也给自己准备了一点点任务。但十多天过去了,我书角都没碰一下,直到周日的早上。可能因为休假两周了,给自己的计划还没有开始实施的缘故吧,心里老是惦记着这件事。周日的早上醒的比较早,没有像平时那样懒在床上,而是马上起床,吃完早饭,开始看书。这样在儿子开始看书练琴之前,我就已经学习了一段时间了, 整个这一天感觉就非常好。希望我的学习能每天坚持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