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这一天

(2013-03-27 02:21:13) 下一个
我常常抱怨老公不记得我的生日,老公抱怨我有太多的生日(一年有三次)。咱长话短说为什么我有三次生日(最不济的时候也有两次生日)。


我妈生我的时候下放在农村,当时 没有进医院, 找的接生婆。可能是因为农村里流行生日只记 农历,所以他们不知道我的阳历生日,一直都用农历,当然小时候吃饭都成问题,也就没过生日的习惯,我出国前,只过过一次生日,那就是我20岁的生日。因为一直用的农历生日,所以办第一张身份证的时候,派出所就误把农历的生日当成阳历写在了身份证上。所以,直到现在,身份证,护照上的生日都是不对的,但却是官方承认的, 这是我的第一个生日。后来我用万年历查了一下我出生那日对应的阳历生日,也就一直认为这才是我真正的生日。农历生日也是真正的生日,但出国以后,用的日历一般都没有农历,而且每年都不一样,可以忽略不计,但总有小学中学同学记得,所以最近几年来,每年都会收到邮件提醒我什么时候又是我的生日了, 这样一来,好像又不能忽略不计,真是麻烦啊!!!三次生日的来源就交代到这里。


结婚以后,老公在我生日那天从来都记不起来我的生日,所以十几年来我常常可以以此为借口抱怨抱怨他。今年不一样,儿子早早就在提醒,再加上正好赶上周末,老公再忘记的话就说不过去了。 生日前一天,老二就已经把玫瑰花买好了, 因为没有我带他们出去,他们自己没法买到东西, 所以只能提前买,而且没法给我惊喜,不过儿子能想到,我已经很开心了。睡觉前,老大就问我是不是想生日那天早上在床上吃早餐(瑞典人的传统), 我告诉他不希望,我还是喜欢坐在饭厅吃饭。


生日那天早上, 醒了, 但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笨笨拿着他的大提琴进来了,给我拉了一首生日歌,这个没有谁叫他去做,是他自己想到并做的, 给我很温暖的感觉,笨笨还真是有做甜心的质 , 我躺床上听他拉的时候,拍了下来。


这是笨笨站在我卧室门口给我拉生日歌的样子。
2013-03-23 08.24.04-2



吃完早饭,我去健身房跳了一小时的健身操。回来的时候,阳光灿烂,心情也无比美好。午饭后,我们吃的蛋糕是笨笨买的。


2013-03-23 13.15.57


棒棒给我的漂亮玫瑰我非常喜欢,但忘了拍照了(对不起,棒棒)。


下午的时间是在陪儿子学习中文, 练琴的惬意中度过的。晚餐是老公带我们去的希腊餐厅,这个餐厅是至今我最喜欢的一个餐厅。平时我们家几乎不出去吃饭,如果出去, 这家餐厅是我的首选。


看看我们吃的是什么:我的最爱,也是老公喜欢的:烤羊排。2013-03-23 19.23.22


笨笨的鸡串:


2013-03-23 19.24.02


棒棒的意大利面(真搞不懂,怎么会喜欢吃这个)2013-03-23 19.23.49


吃饱喝足,美美地回家,这个生日过得我心满意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家很温馨,儿子还算贴心,“听话的老公”?!哈哈,实话说没有很听话。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风-细雨,晓青和京城的燕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家,好贴心的儿子,好听话的老公,生日快乐!!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小伙子真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幸福,生日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部人的评论:
谢谢!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挺幸福的,虽然有时还是要抱怨抱怨老公。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厨房我老大的评论:
那个护照上的是把阴历的日期写成阳历了,这个官方承认的生日就是除了阴历,阳历两个生日外的第三个生日,虽然是错的, 但在工作单位,这个才是真正的生日。
厨房我老大 回复 悄悄话 比较愚笨。阳历和阴历也只有两个啊。咋会有三个啊。听半天也没明白。儿子真帅!
西部人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妈妈!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