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年中国之行 2

(2012-06-05 10:30:58) 下一个
回国第一天

虽然在苏黎世只有40分钟的转机时间, 去32号登机口还要坐小火车,我们还是在原定的时间登上了我们的飞机,只是飞机没有按照原定的时间起飞,又拖了几十分钟才开始滑行。 儿子吃了飞机上极其难吃的饭之后睡了一觉, 我在旅途上是从来睡不着的,但趁儿子睡着的时候我也赶紧眯了一小会儿。值得高兴的是,半夜的时候居然还有我的最爱:mövenpick 的冰激凌,这是乘瑞士航空的又一次意外的惊喜,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乘瑞士航空。冰激凌之后,闻到一股方便面的味道,呵呵,飞机上还有方便面。坐我前面的一位男士看到别人拿着方便面经过,赶紧也去要了一碗,还跟我推荐了一下。我很累,没有食欲,再说,方便面咋就成了稀罕玩意儿了呢?

飞机在4月6日早上7点多准时到达上海浦东机场。不幸的是棒棒在飞机降落之前开始晕机,飞机停下来以后吐了。但是他真的好乖,自己拿着呕吐袋, 随时准备吐,所以衣服一点都没弄脏。 看着这个小人儿,一边走,一边拿着个呕吐袋,一脸的难受样,我真是非常心疼。
 
因为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娘儿三就慢慢地走,早上,机场上很安静,人很少。很快我们就拿到了我们的行李。 推着行李出门,老公的表弟已经在外面等着我们了。 以前所有的接机工作都是我爸爸来安排的,大多数时候是他请人开车,然后跟车一起到机场来接我们,但今年考虑到爸爸已经77岁了,早上7点多到机场,他差不多4点多就要从家里出发,这样他这一晚就不用睡了。考虑来考虑去,我准备带孩子从机场坐机场大巴或出租到长途汽车站,然后坐大巴回我父母住的县城。 后来老公的表弟听说了,一定要来接我们,我跟这个表弟已经有大概10来年没见面了。

从机场到我父母家,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上午10点多一点我们就到了我父母家。表弟因为还有别的事情,饭都没吃就走人了。我们娘儿三吃完午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理发店。在瑞典12年了,就去过一次理发店,花了钱,剪得那个寒碜啊,自不必说。那是我家老二刚出生不久,之后,再也没进过瑞典的理发店。每次回国第一天要做的重要事就是去理发店把头发打理打理。 我要求不高,也就是把长发剪短而已。我们娘儿三花了50元来了个旧貌换新颜。

从理发店回到父母家,中行的同学就打来电话问我晚上有无安排,我刚回家,当然还没来得及安排什么。于是晚上就有了8个初一初二时的同学聚会。请客的同学听说我那几天要回国,正好他清明节回家,多呆了两天等我回家,可以请我吃顿饭。这顿晚饭吃得有点离谱,因为光酒就喝了3千多, 我滴酒未沾,喝的是豆浆。菜很丰盛, 也很浪费。不过现在好像不浪费就显不出招待的热情,我只能客随主便,虽然很心痛一顿饭花了至少5千。 吃晚饭, 还要去KTV唱歌, 我因为刚到家,实在太累,又要倒时差, 所以推辞了。我推辞了,负责接送我的同学当然也就不用去了。

在中国的第一天就这样在我的晃晃荡荡中度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jnj的评论:不好意思,没看到你的留言。我们这里没有中国人开的理发店。
njnj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行,十几年没去理发店,你们那儿没有中国人开的理发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