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年中国之行 1

(2012-06-03 12:26:42) 下一个
短短两周的中国之行早已结束,一直想记录这次中国之行中的一些小事,却一直没有动笔,今天终于开了个头。

我的人品是不是很好?

早在半年多前,有段时间忽然非常想家(平时没有这样的感觉, 因为每周都会跟爸爸通一次电话, 知道他们的情况),非常想父母。于是就在网上搜起了机票。孩子上学后,不是说走就能走的,一定得等到他们有点假期,又不是太冷的时候(因为曾经在圣诞节期间回去过一次,整整一个月,两个孩子病得很重,尤其是老二,上吐下泻整整一个月,我真的非常心疼, 发誓以后再也不在寒冷的冬日带孩子回国),于是就选择了今年的复活节。这样请假一周可以回去两周。票就这么订好了。

这次定的是瑞士航空, 以前从没坐过,而且中转时间只有50分钟,心里有点担心,但架不住机票便宜,还是买了。我想既然有这种选择,就会有它的合理性。

飞机是四月五日早上9:45起飞,从家里到机场坐最快的火车要一个小时十分钟,所以,早上5点半就叫了出租车把我们娘儿三送到火车站,我们坐6点多的火车去机场。早餐是肯定来不及吃的,我也不想因为吃早餐把时间弄得很紧张,就答应孩子我们把行李托运了以后,出了海关再吃。行李托运了以后,我带孩子在离登机口不远的地方吃了一顿简单的早餐,虽简单,价格却不菲。

终于等到了上机, 我们很快找到了我们的座位。 不用感到奇怪的是两个儿子为了谁坐在窗口,妈妈该坐哪个位置又是一番争执。不知因为什么原因, 飞机迟迟不起飞,孩子慢慢失去耐心. 这是来了一位年轻空少,咖啡色的肤色,高高的个子,非常帅气。他给儿子拿来两个魔方,一人一个。记得欧洲境内飞机上,儿童玩具早就消失了,看来俺人品不错,帅空少把商务舱的玩具送我儿子了。坐在我们附近的兄妹俩(哥哥看上去跟我家老大差不多大,小妹妹看上去比我家老二还小)就没有拿到什么,不过他们自己倒是准备了很多玩具在飞机上杀时间。

从斯德哥尔摩飞到苏黎世只要两个多小时,中间吃了一顿不像比萨的比萨,儿子很喜欢,因为平时在家吃不上。一向不喜欢比萨的我却实在不习惯这种口味,剩下一半,扔了!飞机降落之前,每人还可以吃一块瑞士巧克力,巧克力味道好极了。因为飞机起飞晚了,虽然在飞行中又追上些时间,但本来就只有50分钟转机时间的我们还是少了 10分钟。飞机在降落之前30分钟开始播报转机的登机口, 我仔细听着, 知道我该在32好登机口登机。这时,那位帅空少又来到我们身边,问我们喜不喜欢刚才的巧克力,我们告诉他很喜欢,他便像变戏法似地从背后拿出一包巧克力,大概有20块左右,送给我们, 并祝我们接下来的旅途愉快。

短短两小时的旅程,又是玩具,又是巧克力, 我不得不怀疑: 我人品实在太好,不然找不到别的解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真的是美好的回忆。
njnj 回复 悄悄话 旅行时遇到这种帅空少的故事还是挺好的,美好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