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爱的儿子

(2012-01-25 13:11:57) 下一个
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都会在孩子的枕头下放个红包,钱不多,才100块钱,但有那么个意思。大年三十,笨笨很晚才从别的城市回家,吃了点点心后,已经9点多了,赶紧让他和弟弟洗洗睡觉,因为大年初一还得去上课。


笨笨出去两天半打乒乓球,没有好好睡觉,又参加比赛,确实累了,很快也就睡着了。倒是棒棒很晚了还没睡着,可能太 兴奋了。等他们俩都睡着了以后,我给他们的枕头下一人塞了一个信封,还是100。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儿子很开心,跟我说谢谢。早上一般都急急忙忙的,我们吃完早饭,我就送笨笨去学校,下午接他回家。晚饭后,因为我要去听课,就去卧室换衣服,发现枕头上有一个红包,上面写着给爸爸妈妈,一看,里面有40块钱,两张20的票子,我赶紧扯着嗓子问是怎么回事,笨笨说这是他给爸爸妈妈的压岁钱, 哈哈哈, 他以为像圣诞节那样,我们给他红包,他也该给我们红包。我赶紧告诉老公,让他知道我们的儿子有多可爱, 然后又告诉笨笨,压岁钱是大人给小孩的,他不用给我们,他可以把钱拿回去,但心意我们领了。他拒绝拿回去,说一定要给我们。我因为急着出门,就没再多说什么。


晚上回家已是9点多,孩子们都已经上床了,去卧室换衣服,发现我的床头柜上又多了一个红包,看来棒棒在有样学样, 打开红包,里面是50克朗,也就是给我和他爸一人25, 比哥哥多给了些。哥哥一听,原来弟弟还比他多给了10克朗,赶紧又从小金库里拿出20 给我,而且我是不可以拒绝的。这样,两个儿子一人得了100克朗压岁钱,但笨笨给出60克朗给爸爸妈妈,弟弟也给出50 给爸爸妈妈,想想他们真是可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克朗是瑞典的货币,他跟人民币的比值一直在1比1上下徘徊。现在人民币高些, 去年的这个时候克朗高些。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克朗是哪个国家的货币?克朗和元之间如何转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我只把他们乖的片断记录下来,他们气死人的事情可以忘掉。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步的评论:谢谢朋友的来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不乖的时候想想这些可爱的片断气会少些。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谢谢夸奖!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hat nice boys.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为母手中线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乖儿子们!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nice boy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