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年暑期生活 6:迟到的生日party

(2011-08-02 12:21:18) 下一个
小儿棒棒的8岁生日没给他过, 他一直念念不忘,吵着要过生日, 请小朋友来玩。我因为工作的事情身心俱疲, 实在是打不起精神给他过,这一拖就拖了半年多。


儿子的生日是圣诞节之前, 这一转眼都已经7月了,我还没给他办生日party, 说起来我这个当妈的真是很惭愧,但棒棒在放暑假前就跟我说哪怕暑假的时候给他办。我觉得都过半年了怎么还要办, 但他说没有关系的,他可以少请几个小朋友来玩。这不, 暑假快结束了,我还没动静, 棒棒就不干了。最后我提议,他可以请几个小朋友,我们去保龄球馆玩两个小时,然后再带小朋友去麦当劳吃一顿。 开始他说好,但过几天又改主意了, 说要放在家里办。可以办一个保龄球生日party,用西瓜和菠萝来玩保龄球。我一听觉得这主意不错,就一口答应了。于是我给他设计邀请卡,寄出两张给住得远的两个同学, 其他几张他骑自行车送到同学家的信箱里。 因为班上一共才7个男生,而且有些可能出国度假了,还有一个因为父母离婚,我们也不知道他住哪儿, 所以一共也不会有几个人。这样的party 我还可以忍受。


为了请不请哥哥参加他的活动很是让他纠结了好一阵。兄弟俩吵架的时候谁都不让谁, 好的时候又像是一个似的。 那天我听兄弟俩的对话,不知该说什么:


哥哥:弟弟,你会不会邀请我参加你的kalas?
弟弟: 嗯,我不想。
哥哥:为什么?
弟弟:因为你很麻烦。
哥哥:那你连礼物都不想要了吗?
我看弟弟在那儿纠结着, 也不给哥哥一个准确的答复。看来礼物还是有它的威力。 大概是同一天晚上, 我问哥哥他是否被弟弟邀请了, 回答是肯定的。我也就放心了。可是第二天,不知道兄弟俩因为什么原因在那儿吵架,弟弟就说他收回他的邀请, 不让哥哥参加了。哥哥当然也要据理力争, 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时,弟弟来我这儿:妈妈,你想不想在我生日那天我跟哥哥吵架?
妈妈:当然不想, 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吵架,多丢人哪?
弟弟:那不就结了, 所以我决定不请哥哥了。
妈妈:可是你让他到哪儿去呢?这可也是他的家啊!
弟弟:他可以去他朋友家啊!
妈妈:弟弟,他是你哥哥啊, 你怎么可以这么做呢?如果他有生日party, 不让你参加, 你会高兴吗?弟弟生气地走了, 也许听懂了我说的话,似乎又没有全懂。 没关系,让他慢慢捉摸去吧。


最后弟弟总算同意哥哥参加他的生日party. 于是两个人非常自觉地开始打扫卫生,居然在我没有分配任务的情况下,把一间储藏室里的七八箱玩具整理得干干净净。就连我放乱七八糟的塑料袋,拖把,空瓶的橱都收拾了。这些大部分都是弟弟做的,他说整理这些是为了让妈妈有惊喜, 说完了还不忘问一句:妈妈,你高兴吗?看来弟弟的情商还是非常高的。


生日party 定在8月2日下午(也就是今天),我买了一些饼干,小甜面包,自己做了蛋糕,还有巧克力让他们在玩的中间补充能量。晚饭则去附近的比萨饼店订了几个不同口味的比萨饼, 这样 不管孩子多挑食,总能找到填饱肚子的东西。


几个小朋友来了后,我先征求他们的意见:考虑到外面太热,他们可以先到楼下打乒乓球,然后上来吃点心,再到外面玩保龄球,笨笨还在中间穿插了一些有关体育的问题。就这样玩一会儿,吃一会儿,中间棒棒兴奋地开礼物,然后回答问题,在玩一会儿,吃晚饭,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而且那几个小朋友似乎特别忙,(其中一个除外,他妈妈晚了半个多小时来接的。不过她送孩子来的时候就说她要去办点事再来接孩子。)这里的活动结束后,他们得马上赶到另一个朋友家, 或者跟谁越好了还有别的节目。这样我倒是省心,他们玩完,吃完就走人了,我正好把盘子杯子包装纸都清理好。开上洗碗机,家里又恢复了原样。这次可能是我们家办的最省心的一次生日party. 孩子都挺开心,我也很轻松。
贴几张照片做个纪念。


先玩乒乓球吧 先玩乒乓球吧



饿了,渴了?吃点儿,喝点儿饿了,渴了?吃点儿,喝点儿








看看倒下几个菠萝 看看倒下几个菠萝?



来张合影吧!来张合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