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年暑期生活 5:观看“文化之夜”

(2011-07-29 12:40:15) 下一个
我们这个城市虽小(9万人口),但各类活动倒也丰富多彩, 今年为期14天的“文化之夜”便是其中之一。


我一直知道七月有这个活动,因为以前也带孩子去看过他们的展览和表演。往年都是为期一个月,同一位组织者举办这一活动已经16个年头了。今年这位已经89岁的老太太决定砍掉一半的时间。但是内容与往年为期一个月的活动相差不大,反而今年的活动显得更取其精华。但是等到我有时间并想起这回事的时候,已经是文化之夜的最后一个晚上了。但我很庆幸赶上了末班车。


7月17日那天是文化之夜的最后一天,我们娘儿三吃完晚饭就出发了。以前都是露天的,虽然是夏天,我们这里的温度也在20度以下,所以出门时我特地多穿了件衣服,还带了一条大围巾,以防海边的凉风。我们大概六点一刻到那儿, 发现节目不在室外, 而是移到了市内。和组织者, 就是那位89岁的老太太,打了个招呼。我们是去年6月在一个妇女协会的聚会里跟她认识的。 她参加这个妇女协会,是协会的一员, 我因为认识协会里的一个资深成员,而她请我家老大去给他们的聚会助兴,拉两首大提琴曲子,所以我们就在聚会里认识了。之后这位老太太还请我儿子去给我们省的艺术家协会的聚会拉过琴(她是协会会长)。他看到我们很高兴,尤其是看到笨笨。


我们上楼先找位置,不大的厅里已经没剩下几个座位了, 我们赶紧坐下,然后两个孩子去看作品展览,我看位置。晚上的表演非常精彩,是大提琴, 小提琴,中提琴和钢琴的重奏。表演者都是斯德哥尔摩皇家交响乐队的成员。拉小提琴的是一位中国人,叫孟海鸥,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后来取得英国的奖学金又到英国和德国学习。1989年任瑞典皇家歌剧院第一小提琴手。1995年任职于斯德哥尔摩皇家交响乐团,担任第一小提琴手。并于2000年成立了“孟氏弦乐四重奏”, 并带着他的队员在中国进行了巡回演出。


表演的人中就孟海鸥是中国人,观众席上只有我们娘儿仨是中国人,所以感到格外亲切。表演结束后,我家笨笨特地去跟她打了个招呼,当她知道笨笨也在学琴时热情地告诉我们斯德哥尔摩的她认为最好的大提琴老师, 还让我们去首都时找她,如果要看交响乐团的演出,可以帮我们弄票。她还可以介绍那位大提琴老师给笨笨。临走时把电话号码留给了我们,让我有需要时联系她。这可谓是观看文化之夜所得的意外收获。


这次唯一遗憾的是他们表演的时候我没好意思拍照,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拍, 大家都非常专心的看表演。倒是结束时咔嚓了两张,不过效果非常不好。放一张试试。


文化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