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今年流行语:不用说,我们都知道

(2011-04-19 13:42:36) 下一个
小棒棒最近一段时间来非常不讲道理。 这周学校放假,棒棒 今天还是去学校玩,哥哥的学校因为关门没地方可去就在家呆着。早上我出门上班之前给哥哥布置了任务:写一些中文, 英文。 练一会儿大提琴和钢琴(没规定准确的时间),把楼下乒乓球房和客厅吸尘,拖地, 并且把洗碗机里的碗盘清理到柜子里。如果这些都做完了,就可以去朋友家玩。 中午饭后, 笨笨就去同学家玩了。


我下班的时候,顺便去接了他回家。 回到家,发现棒棒正不高兴着呢,满脸的怒气。我忙着做饭,没有理他。 因为知道理了他,他更得寸进尺。后来我做饭的时候,棒棒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控诉他爸爸的罪行:“我让爸爸带我去接哥哥, 爸爸不肯,他让我自己去接,我自己不敢一个人去 , 然后你就接哥哥回来了, 可是我很想跟着一起接哥哥啊。。。”看着那可怜样, 让我是又好气又好笑。我其实下班之前打电话回家了,想告诉老公我直接去接老大了,但没人接电话。 现在我只好跟棒棒讲道理,告诉他我并不知道他想去,而且我还特地打了电话回家,但没人接, 否则我可以先回家,然后带他一起去接。下次一定这样做,但这次不能怪我。 棒棒说:“这次可以怪爸爸。”


到吃饭的时候,棒棒的气还没顺, 故意挡住爸爸的去路,找架吵。 餐桌上,爸爸故意问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让棒棒回答。


我们家谁不好? 爸爸问。


“爸爸不好。”棒棒说。


爸爸拿出白纸问:“这纸是白的还是黑的?”


棒棒说:“是黑的。”


爸爸说:“我们家弟弟说这张纸是黑的,爸爸是不好的,这说得对不对,不用说,我们都知道。”


哥哥因为中文不错, 一下子就明白过来爸爸说的话后面的意思。于是爷儿俩一唱一和起来:


爸爸拿起白纸:这张纸是白的还是黑的,不要说,不要说,我们都知道。


爸爸又问:我们家谁不好? 哥哥马上接话:不用说,我们都知道!


爸爸又拿出纸:这张纸到底是黑的还是白的?


哥哥马上抢答:不用说,我们都知道。


爸爸:好, 那今年我们家的流行语是


话还没说完, 就被哥哥接了下去:不用说,我们都知道。


我被他们父子的一唱一和笑得快呛到,可怜棒棒看着我们三个人笑得气都上不来, 还在那儿一脸的茫然, 不知我们为何笑得那么开心。 我又不能给他解释清楚, 只好慈爱地摸摸他的小胖脸以示同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