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当你被不公平地对待的时候,你该怎么办?2

(2010-12-06 12:52:31) 下一个
从得到没拿到工作的口头电话通知之后,我就想好了要去上诉。 但是我必须等着书面的通知下来,然后跟人事处要那份书面的理由。当然这么多天来, 我也没有只是干等, 而是跟人事处的主任约时间谈了一下我的想法,告诉他们我也并不想上诉,如果能在书面材料下来之前说服学校的话,就不用上诉了。而且,真的到了上诉这一阶段,如果能赢,那我还可以要求精神损失费, 那样的话,学校就更难堪了。人事处主任听了我陈述的理由后,认为很有道理。 那天我还问了一下接下来的程序,做到心中有数。


基本的程序是:给我通知的人(一个部门的头) 把他的决定送交人事处,并写明他们录用别人的理由。


最晚12月7日,他们要把这份书面的理由和决定送交工会。


12月14 日,学校最高层讨论会, 会来决定这次的录用是否可行,如果可行,(以前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异议)签订雇佣合同。


会议之后, 学校人事处会发书面通知给所有申请的人, 告知每个人这次招聘的最后结果,没有得到工作的人可以在3个星期内书面上诉。


了解了这些情况后,跟工会主席交换了一下信息。 这样就做到所有我做的事情工会都有数。同时,前几天工会副主席刚好来我办公室给我巧克力(他去吃工作餐带回来的, 我们几个在办公室的人都有份),我就又简短地把我的“遭遇”叙述了一番。他听了以后看上去很生气, 然后让我把另一个申请人的名字用邮件发给他, 我马上就给他发了过去。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收到他给工会主席的一份邮件, 大致的意思是:他听了我的述说非常非常生气,作为工会,他们这次一定要阻止这个雇用合同的进行。 如果这样的事捅到报纸上, 对于我们学校来说又是一桩丑闻。 我看了以后当然很高兴, 因为没有想到他的反应会这么强烈, 这对于我以后上诉还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今天已经是6号, 正好早上进校门的时候碰到工会主席,问她有没有收到人事处的文件,她说还没有。于是上午给人事处打了个电话, 问他们是否收到学生处长送交上来的解释, 答说还没有。我非常惊讶, 因为明天是最后一天 工会要得到这份东西的, 现在连人事处都没有的化, 结果会怎样?人事处的人给我解释说他们要和学生处长(即招工的那个大部门),还有外事办的一个头讨论他们想雇佣另一位的理由, 所以这件事不会被拿到14号的会议上去讨论,而且招聘启事都有可能有问题。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也许这次招聘还得从头开始。我听了以后非常生气, 因为他们这样拖着的话,我啥事都干不了, 也没法上诉。。。我在电话里跟人事处的人说话时差不多有点歇斯底里, 我说这样对我太不公平, 早早地通知我他们的决定, 却又要我无限期地等下去, 什么事都不能做。那种感觉真的好无助。放下电话,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给老公打了个电话, 告诉他这件事, 告诉他我的焦虑。他让我平静下来,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其实也正说明了我跟人事处长的谈话引起了他们的重视。另外,就是失业了,也没什么,又不是没法生活,而且,我一个人没有工作,我们家照样生活得非常好。要是20出头,去想这些事还说得过去,现在都40了,真不应该为这些事焦虑。身体最重要, 不用瞎想。 (这里真的要感谢老公, 结婚16年来,从来没有要求我出去挣钱, 为他分担一些经济上的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