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假期生活2 : 聚会 (图)

(2010-01-03 06:17:52) 下一个
拆礼物



打扑克牌的一群

当瑞典人都急匆匆地从各地赶往父母家去欢度圣诞的时候,我们这些外国人也开始了形形色色的聚会。


圣诞夜是我们一家四口和大哥家的女儿(在我们这儿上大学)一起过的,我为每个人都买了礼物,看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拆礼物,我们大人也跟着一起快乐。晚饭过后,我家的俩小子就自己玩开了,我们两口子和侄女打扑克。自从来了瑞典以后,忙于学习,忙于生养孩子,再加上这里中国家庭也不多,连打扑克牌的时间和机会都没有。记忆中上次痛痛快快打升级还是跟朋友一家去威尔士度假时和他们一起打的, 那时十年前。很遗憾,大侄女不会升级,我们只能打关牌,我竟然输得一塌糊涂,这在以前可是从没出现过的。看来,做什么都得勤练。


圣诞节这天,我把老公的6个硕士生, 博士生请到我家来和我们一起过节。都是些没有家在这儿的年轻人,在这合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也想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年轻人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一点家的温暖。我让他们吃完早饭就来,我自己八点多就起床,先做了4 个8人份的蛋糕,都是些年轻人,多做点总是没错的。然后又准备了至少20人份的菜。等大家都来齐了,我们就开始吃饭。大家都吃得高高兴兴,其中一个博士生跟我说,他都吃得不能动了。我开玩笑的跟他说让他沿着我家的走廊(要走30步) 走几圈再回来吃, 闹得大家都哈哈大笑。等大家吃完饭, 我把楼下的壁炉生上火,我们有一拨人在下面壁炉旁打升级,有两三个在隔壁的运动房打乒乓球,随着笨笨乒乓球技术的逐渐提高,他与来我家的客人比赛打乒乓球的劲头也越来越大。每次我家有客人来,都会陪笨笨杀上几局,笨笨赢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楼上传来大侄女的钢琴独奏, 用“热火朝天”来形容家里的气氛是一点也不为过的。




两三个小时后,我们又一起吃水果和蛋糕。大家一直在我家玩到晚上近十点才恋恋不舍的离开。我把剩下的蛋糕切成一块块, 每人一份让他们带回家去吃。住得远的三位学生我开车送他们回家,另外4位住得不是很远,他们4 人作伴踏着积雪回家。


刚庆祝完圣诞又要开始迎新年了。朋友Jessie 一家已有好久没聚在一起了, 我请他们一家来我家一起庆祝2010年的到来。另一朋友因为老公要上班,不在家,我也把她请来了。又是一大桌人, 我做了12 道菜,其中有两样是和圣诞节那天一样,其他的都不同。圣诞节那天忘了拍照,本想阳历除夕把菜拍下来做个纪念,可等我想起来的时候都已是杯盘狼藉了,于是索性什么也没拍。


朋友的两个儿子和我家老二只相差一两岁,所以都能玩得起来。我们几个女人喝咖啡聊天时,四个小男孩楼上楼下不知在忙什么,但看得出来他们玩得都很开心。考虑到孩子还小,他们本来准备10点就回家的,但孩子们玩疯了,没有一个愿意回家的。就这样,2010年在我们大人的闲聊中, 孩子们兴奋的叫喊中到来了。


看得出来孩子们还不是特别愿意离开,但太晚了,大家还是在相互的祝福中结束了这一跨天跨年的聚会。 愿这新的一年里我们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