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棒棒学中文1

(2009-07-01 08:07:02) 下一个
我这两年来一直比较有规律的教笨笨学中文。好歹也学了3 册, 听和说本来就没什么大问题, 学了3册以后,读写就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棒棒因为对学中文一开始就没有兴趣,我也就没强迫他学。

前年我爸来我这儿帮忙,呆了10个月,有一段日子, 棒棒经常从幼儿园回家后,拿着笨笨的旧书让姥爷教他读中文,倒是把第一册的中文书都翻烂了。老爸回国以后, 我也没有特别的去教棒棒学习,总觉得他还小。今年一,二月份的时候,棒棒忽然提出来他想学中文,让我教他。这可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当然一口就应承下来。可能是因为第一册他都读过,字都还记得,唯一的训练就是写了。他自己准备了本子写中文,我也没太管他,他不懂的时候会拿着书来问我。短短3个月的时间,他居然把第一册的课文全都学完了。我指的学完是他能把课文中的字全部默写出来。在整个中文学习的过程中,他最喜欢的就是默写生词,而这恰恰是笨笨最痛恨的。

最近我们开始了第二册的学习,速度就明显地慢了下来,不过他还是很喜欢默写生词,前天让他默写第二册第一,二课的生词加上第一册的词,他默写得很烂,才对了60%, 昨天因为有小朋友来玩,三个孩子疯玩了一整天,今天早上,吃完饭,陪笨笨练完大提琴,又给棒棒默写生词,他居然全部写对。 这不得不让我惊讶, 难道玩也能把字玩出来? 不过,这样一来,棒棒从今天开始就学习第三课了,新的一月,新的一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