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友情是一笔一划

(2009-06-10 15:15:44) 下一个
最近常在想一个问题, 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也不愿结交新的朋友呢?想了几天的结果是也许从很久以前吧,朦胧的潜意识里就已经开始排斥陌生面孔的存在了。交朋好友是一件非常费脑,费神,费心的事情,20岁以前的跃跃欲试和急不可待仿佛随着似水流年的游走也飘忽得一去无踪。

也许说到底真相是,对于我来说这一生中的重中之重的朋友已然在20岁之前全部碰到,遇到并成为知己了。我是如此幸运,无论是儿时的眼光抑或16,7岁时的第一直觉都从来没有欺骗我,那时遇到的人她们(他们) 骨子里还是现在我眼中和心中一直所固有的。要说人的变化肯定会有一二,但可以肯定地是无论我如何,对方如何蜕变心中的纯真,天真,善良甚至熟知的傻里傻气都会为彼此保留,为那些曾经对任何人都不设防的时候认识的朋友保留。

20岁左右是一道划开友情与敷衍的标记,之前我们可以张开双臂拥抱所爱的友人;之后会环抱双臂打探思量陌生的对方, 虽然口中还会不停地称兄道弟。也许在人们变得对友情感到麻木的时候,回想一下小学中学高中大学那个年纪的我们如何走过;同谁走过,会令人平心静气许多。

友情是一笔一划, 我想重新誊写那熟悉的几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