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不昏否?

(2009-06-08 10:02:38) 下一个
男人总是喧嚷着说他们思维简单,不像女人的心思交叉纵横;男人又说他们喜欢热闹欢聚,不同女人的麻雀架窝般叽叽喳喳地进行心事诉说。可是,男人们有时,只是有时,却是穴居动物。

也许每周,每月,或是每年的几个时节,周遭不禁心的事物会令男人们幻想隐遁。不是逃,是隐遁,区别在于前者是对世事的不满,惶惶,或者更多;而后者只是他们想简简单单地把自己放逐在一片熟悉而安全的领域,不做别的,只是听听音乐,看看电影或者发呆。这时的家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洞穴,没有雌性的声音,肉体,软语清音,刁难与责备,有的只是雄性所知的领土和逐渐膨大的自我。

一位男人说过,我这样做不是不爱你,不爱我们的家而是我想用一些时间来关心我自己:心灵,工作,精神,感情,朋友。对我来说是一种重新认识的过程,也只有重新认可后,我才可以整待出发。

对于女人来说,这样的事情很难拿捏。雌性们可能会认为这是一种来自男人的排斥和否定;抑或走出家门与三三两两的知己享受女儿们的时光。这里的关要就在于无论恋人还是夫妻只要是男女,彼此就应有距离。两个人一起消磨了太多的时光,兴许找个借口各自穴居一下,是一种精神上的奢侈品。这样的空档可以想一想,如何更好的爱自己,爱对方,爱彼此,一起固守当初相爱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