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雪莲

以诗为主记录生活,,,
正文

最后的情人《写于德国》

(2009-08-28 23:19:49) 下一个
     
2009年8月3日在德国的法兰克福歌德大学。
《最后的情人》
  -------------
夜里总会难免孤单
  
清点着白天躲猫猫的星星
  
顺便关上可有可无的窗户
  
有风穿过蚊帐
 
我感到身子的晃动
 
如一片飘举的落叶
  
在叶子的正反面
  
只有一滴雨水
  
还在打量透明的自己
  
我走在苍茫的夜路上
  
成为璀璨的流星
  ---------------
  

2009年8月2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歌德纪念馆

我是子夜叹息的玉箫
  
只不过想抖露抖露闪亮的音符
 
静静地等待被谁吹响
  
在路人的眼里
  
我早已不见了曾经的风华
  
常常用梦的舌尖噙着
  
那些过往的故事
  
穿越冰冷的孤独
  
就像面对三朵桃花
  
你且猜一猜
  
哪朵是我的来生
  ----------------
  
浅浅的笑和微微的痛苦
  
不经意钻进我的眼眶
  
恍若一条泛滥的河流
  
把个透明的早晨
  
染成苍凉的暮色
  
月亮是我最后的情人
  
何况是它水银的容颜
  
在我的眼眶微漾
  
风吹过来有些冷
  
就像我在此岸
  
莲在彼岸

2009年8月12日人在德国佛莱堡大学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