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我爱你》(New York, I Love You)

(2009-10-17 07:29:25) 下一个
上星期去看了由众多大牌导演和明星一起制作的电影《纽约,我爱你》(New York, I Love You)。其实,这部电影是由一系列不相关的11个小短片(每个5-10分钟)汇集成电影的,所以除了是讲全世界各族人民汇聚纽约后的生活外,每个故事之间没什么联系。此片将于10月16日在北美各大影院上映。
 
《纽约,我爱你》的制片由埃曼纽尔-邦比(Emmanuel Benbihy)担当。他曾推出过类似的《巴黎,我爱你》(Paris, je t'aime),并在戛纳影展公映。这次,他汇集了来自各个国家的导演和演员,让他们独立完成一部核心命题都与纽约相关的短片。所以,该片聚集了非常强大的导演和演员阵容:
 
美国的有好莱坞玉女明星斯嘉丽-约翰逊和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日本的是岩井俊二(Shunji Iwai)、来自印度的是女导演米娅-奈尔(Mira Nair)、《X战警3》的导演布莱特-拉特纳(Brett Ratner)、中国导演姜文、以及土耳其裔导演费斯-阿金(Fatih Akin)等,都各自独立执导了5-10分钟的短片。在这套短片集中出演角色的,也都是重量级明星,包括《变形金刚》(Transformer)系列的男主角希安-拉博夫(Shia LaBeouf)、中国女演员舒淇(Shu Qi)、奥斯卡影后朱莉-克里斯蒂(Julie Christie)、英国小生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当红性格女星克里斯蒂娜-里奇(Christina Ricci)、Maggie Q、《训练日》(Training Day)男主角伊桑-霍克(Ethan Hawke)、《星战前传》男主角海登-克里斯腾森(Hayden Christensen)等。
 
一位“名人”就是越南混血美女Maggie Q。我知道她还是因为几年前陈冠希的“明星艳照”里曾经涉及她(但没有她的艳照)。在这部电影里她在一酒吧外被一“花花公子”白人追求,却告诉人家:她是高级妓女。
 
有关中国人在纽约的表演是舒淇扮演一个在纽约中国城中药铺干活的小店员,被一位穷困潦倒的白人画家暗恋,最后舒淇去找画家时,他已经死了。这是姜文导演的,故事比较稀奇古怪,不是我欣赏的一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户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小黑的评论:

要是拍拍《我爱你, 上海》可能也会很有意思,就把外地来沪的人群拍拍。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可以不喜欢这部电影? 你有问题啊! 哈哈, 玩笑!
群星璀灿的超豪华阵容啊, 还有幕后的超级明星. 美国版的 Paris, Je T'aime. 不过现实伤感幽默浪漫非要以轻喜剧的便宜俗套面目呈现出来, 好象美国人和他们做的其他事情, 这种风格就是他们, 人们不期待传统意义上的浪漫优雅和文化世故跟他们沾边(也的确不是他们).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部电影, 音乐摄影和故事传递的情感的确是当下真实的纽约. 小神童Christina Ricci,Anton Yelchin 还是East Village New Yorker 的样子. Bradley Cooper, Natalie Portman, Scarlet Johanson 虽然也是东岸人的底子并住在纽约, 外形气质和演出都已经升格不再带有浓厚狭隘的地域色彩,让人很难判断他/她是哪来的, 大明星就该这样, 不是吗? Maggie Q 岁数在长可是气质却越来越现代磨登自信美丽sleek & sexy, 我觉得她有帮女郎的潜质. 我个人不喜欢舒琦, 出演的角色不是为情所困没男人救她一把就活不下去的样子, 再不就是容易妥协和随时准备并乐于退而求其次的性格, 凄凄艾艾的,从内里往外的弱(我不是说她本人,是角色)没意思 (男士观众可能不这么想). 另外, 电影结尾的布鲁克林意大利口音真的很好笑(Al Pacino 在电影里有的时候会露出那样的口音, 非常的红勃子,好玩. 但是听多了很烦人). 谣言是接下来要拍"我爱你, 东京". 我个人感觉是东京没有以上两个城市在世人心中的号召力和由此激起的浪漫想象, 它的魅力太地区性了, 谁知道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