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铁上遇到的黑人女孩

(2009-08-03 11:27:53) 下一个

今天因有事要晚点上班,开车至地铁的起点站,上了等待在站台的地铁的最后一节车厢的最后面,等着开车。因为不是上班高峰时间,车箱里空荡荡只有几人。

 

这时,一黑人少女探进头来问我:“这车去飞机场吗?”我答:“是!” 这里是起点,这里的车只有开往机场终点的,没有别的线路。

 

女孩上车后,侧坐在过道另一侧我前面一排位置上,也就是我的斜前方。女孩身穿一件显然不是她平时穿的正式衣服,没带任何行李,不像是赶飞机的乘客。正在疑惑间,她侧着头来对我说:“谢谢!我要去机场找工作。”

 

车开了。

 

我这时开始注意她。这是一位很白的漂亮黑人女孩,估计祖先是黑白混血,所以她的肤色更像是北非洲埃及、叙利亚一带的人一样,肤色很浅。

 

我问她:“是去面试吗?” 因为在亚特兰大机场工作的,很多都是黑人。

 

她说:“不是,只是去看看。因为辅助中心要求我去。” 

 

“辅助中心?”, 我问道。

 

“对,就是郡(County)里的。”她回答。我其实知道那是专门给穷人或新移民的福利中心。

 

“他们付我女儿在托儿所的费用,这样我就可以出来找工作了。”她解释说。

 

“你有女儿?你多大了?” 要在平时,我是不会问别人年龄的,但是眼前的女孩的确年轻。

 

“我今年19岁。我女儿快1岁了,她和我的生日都在10月,而且我们只差2天。”她回答说。

 

我问她:“那孩子的父亲和你在一起吗?他每月付钱吗?”

 

“都没有。我们去年就分开了。而且他在同时还有另一未婚女孩,那女孩也在同时生下一女孩,现在她肚子又大了。不过他们也分开了。” 得,又一串孩子需要我们纳税人来养活!

 

“那么你怎么生活呢?”我还是好奇。

 

“我小孩上托儿所的费用由政府出,另外我每月拿$230美元。如果有两个小孩就可拿$480(没听清),但三个就没有多的啦。” 她答到。谢天谢地,总算还有个上限!

 

“你现在上学吗?”我问道。

 

“我现在开始读网上大学课程。你知道么?我两年前就高中毕业了。”她说。

 

两年前,也就是说当时她17岁高中毕业,这要比一般人早一年!“那你应该算是成绩不错的好学生啦!”我问道。我在想:如果真是这样,这黑人女孩在当时是可以申请到不少好大学,而且会有很高的奖学金呢!

 

“是的,我还跳了一级呢!”女孩有点自豪地说。这我相信。

 

“可是,你怎么会和你以前的男朋友好上并生孩子呢?”

 

“说来话长了!我们都住在一个公寓区里。可他不学好。后来就一切都晚了。我们老家来自南加州的圣地亚哥。我的亲戚、朋友都在那里,可我得和我妈一起来亚特兰大,因为她被调到了这里工作。她在一个律师事务所里工作。我现在还同我妈住在一起。” 

 

显然,她没有提到她有父亲。

 

“那么今后你打算怎么办呢?”我还是得关心一下。

 

女孩说:“以前我真蠢!现在我一定要找个工作,同时读大学。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我的女儿我也必须这样!” 我似乎看到了她眼中流露出的信念。我相信她。

 

我的站到了。下车前,我和她握了握手,向她表示祝她一切顺利。

 

车继续启动了。她还要向前寻找她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纽约做模特的时候走秀认识一黑人女孩, 也来自亚特兰大,情况跟您文中描述的女孩有点相似. 跟漂亮的男朋友(24岁)怀了孕决定把孩子生下来. 之后一个人继续走秀拍广告代言请保姆带孩子样样都来, 小爸爸则消失得无影无踪(小孩子非常漂亮可能是因为父母年轻加上基因的关系, 除了异乎寻常的健美以外,有着惊人的爆发力和体力). 她自己才19岁! 记得当时我看着她心里在想10年以后我撞上大运找着个人结婚生子, 我这老妈生的孩子如何与她这少女9还不算他的少爸因素)生的孩子在体力上竞争啊?! 看来只有指望我儿子好好念书或者琴弹得好歌唱得好了.....5555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