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坐地铁的“艳遇”

(2009-07-24 15:15:15) 下一个

一天,我同往常一样乘地铁回家。我坐到了靠门口的空位。在我前面的一个横向的座位上,坐着一位漂亮的美国白人女孩,与我的座椅形成了一个90°度角的“L-字”型。她背着书包,带着一件小行李,一看就是刚下飞机,从机场方向过来的。车上的乘客大都在几个大站下车了,所以车里很空。

 

这时,她的手机响了。“我现在还在。。。?等一下!” “我们到哪了?”她侧过头来问我。“我们刚过XX站。”, 我说。

 

一会,她的声音突然提高几分贝:“我都告诉过你了,我们都分手了!。。。你看着办吧!” 啪,手机合上。不用问,我们都猜得到大概是怎么一回事。

 

“对不起!我平时可不是这样。”她转向我这个陌生人解释到。“没关系! 这不妨碍我”,我回答道。我顺便问她去哪里,原来同我一样,要坐到终点。

 

这时,我们就开始聊天。原来,她今年24岁(我当然不会问别人年龄,是她自己主动讲的),来自美国中北部的Ohio州,大学学的是商学,现在美国的一家著名时装公司Abercrombie & Fitch做市场,去年9月才调来亚特兰大。平时她很少乘地铁, 这次她是回父母家探亲回来。刚才电话里的人是她以前的男朋友,两人去年就分手了,之后从未再见面。这次她因为别的朋友都不在,所以请他到地铁站接她回她的住处。

 

“你们为何分手呢?”, 我也开始好奇了。“哦,那可说来话长了,我现在不想讲。” 她回答说。原来,他26岁,他们来自同一地方,上同一所高中,就是美国人所说的High school sweetheart。她接着说:“我们分手都半年多了!这是我们分手后头次见面,我还真有点紧张。” 我安慰她,没事的,不就是接站嘛!

 

地铁还有一段路要走。于是我们开始聊天。我问了她有关Abercrombie的情况,因为我知道,在美国青少女中,这个牌子几乎人人都要有。她向我讲了许多公司的情况,从服装设计,定型,生产,到市场定位,价格等等。学到了不少东西。她还推荐了一种欧洲Jeans牌子,说价格很贵,但现在最流行,等等。

 

以前在上课学习时我就知道,美国在流行时装上是落后于欧洲的,而日本却是最赶时髦的。例如,像西班牙的  ZARA 这种牌子在美国之外都算流行的,但在美国却几乎无人知晓。在我认识的老美、老中里,甚至很少有人听过这个牌子。也不奇怪,在大多数美国地区都没有这种牌子的专卖店。亚特兰大也只有两家ZARA

 

车到站了。可能是我们聊得投机吧,女孩给了我她的电话号码。下车后,我们握手告别。

 

当我们随着人群一起走出站台时,她左右巡视,终于找到他开的停在车场里的一辆敞篷“古董”车(但不是很贵的那种,而是人工改制的)。我看她上了车,两人没有任何肢体表示,车就加速开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