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兄弟闯江湖(1)

(2009-06-26 12:57:13) 下一个
我们其实也有家乡的!

那个地方叫闽南,我们都说闽南话。那个地方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到了这美利坚以后,才知道,那地方还叫福建。听村里的老人们说过,福州是一个大地方,不知道大不大得过福建。

我们那里最大的官儿就是村长, 他老人家的权力可大了。据说村长直接归皇上管, 我们离开家的那一会儿, 皇上叫贾庆林。皇上还是一个好皇上,传说娘娘不太好,忘记了娘娘叫武则天还是叫慈禧, 反正挺讨人嫌的。

我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做饭。煎、炒、烹、炸,焖、炖、煮、熬,酱、卤、熏、烤,熘、烩、爆、滑,氽、涮、贴、煨,蒸、溻、瓤、扒,十八般武艺,我是样样精通。 我们村里办国宴的时候都是我掌握勺的。 我可以左右开弓, 一支手颠一个勺子,左手韭黄炒鸡蛋,右手鸡蛋炒韭黄。凡是吃了我做的饭的,不管文人雅士,还是山野村夫, 没有不说好的!

我有两个结拜兄弟: 二弟是一个大夫,三弟是一个音乐家。

二弟的医术十分高明,是一位远近闻名的好大夫。凡是经他医治的病人,不过两三天就好了,甚至疑难病症他也能手到病除。二弟的拿手好戏就是拔罐子, 这是祖传绝技,十八代传男不传女。加上我二弟天生聪明,年纪轻轻就成就了 “闽南第一罐”的美誉。 有一次和来自中原的针灸大师,号称中原第一针的登台比武, 我二弟三下五除二就赢了,比武的项目就是治疗不孕症。因为村里的FDA没有批准用人, 所以进行动物实验。我二弟一罐下去,那个大公鸡就下了蛋了!

我三弟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一生担任各种音乐职务但家境穷困。尽管为谋生周旋于大街与小巷之间, 还不到十八岁, 就成了蜚声国内外的音乐家, 三弟是一个唢呐演奏家, 村里的红白喜事, 迎送外宾等等重大场合都少不了我三弟。他还会弦乐,他能把二胡放在肩上拉, 那个《梁山伯与祝英台》,一准儿能让您掉眼泪。他说因为梁山伯与祝英台死的时间太长, 否则他只要演奏一曲准能让他们活过来!

我们兄弟都是社会名流,在当地小有名气, 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事物总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

因为我们那里是侨乡,世界各地都有我们的人。我们那个茶馆里随便一条消息,都会超过中央电视台的国际新闻。有一天人们说起挣钱的事, 说美国的钱可好钱了, 有一个二愣子一天喝多了, 不小心尿了床, 大清早把床单晾晒在外面, 要睡午觉了出去一看, 床单没有了! 一打听才知道, 是被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作为名画收藏了! 小子发了财不说, 还赚了一个画家的头衔。

我们兄弟三人听了心里痒痒的,决定远渡重洋,到海外开创锦绣前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